close



這是一家小有名氣的泰國料理餐廳,除了東西好吃之外,它的誕生還有一個有意思的故事。

六個「三年一班」事業有成的建中校友,在畢業十年後,決定在母校南海學園附近,重溫舊日時光。他們自詡為太平天國的「六大天王」,以黑色的鋼柱代表傳統,以橘色的牆壁反映現代,將泰式料理的精髓,以嶄新的風貌呈現給每一位好朋友,泰平天國和平店於焉誕生。

這樣的過程讓我覺得很難得,學生時代的好友在步入社會忙於自己工作之餘,還能一起開一家店,略過經營餐廳的辛苦,好友一起做一項事業、開一家店,在我的想像上是件浪漫的事。而我也有這樣一群好朋友,從十三歲相識至今,認識他們的時間已經超過我年紀的一半以上了,這次遠行,他們也正好選在這家餐廳給我餞行。

當天的菜色有檸檬魚、涼拌花枝、綠咖哩雞、月亮蝦餅、椒麻雞、蝦醬空心菜、鮮蝦銀絲煲,每一道都很美味啊,我最愛的就是咖哩,自己還不會煮這樣的東西,咖哩拌飯真是好吃;蝦餅也很厚實,海鮮類料理也都很讚,尤其有身穿英國隊制服的小帥哥舜哥作陪,每道菜都有他電死人不償命的媚眼相伴,實在是一整個厲害。

STRIKER的第二個寶寶即將報到,發哥的一號作品也將在八月問世,希望兩位的太太都能順利生產,把美好的小生命迎接到這個世界上來,等我回去以後又多了兩個小朋友可以玩,哈哈!!

MULDER君的幸福雖然在遠方,但只要有回應,距離算什麼,時差算什麼,我們沒在怕的啦,好好掌握眼前的幸福吧!要記得帶楓糖回來給我喔!!




太平天國(江翠店)
地址:板橋市文化路二段318號
電話:(02)8251-2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