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裡說上帝用一個禮拜創造了世界,混沌的天地在第一天分割為二,第二天將天空與水分開,伴隨著雷電暴風雨與雪的出現,第三天創造出海洋與陸地、草木生成,第四天上帝創造天體星辰,第五天有了生物第六天創造了人,第七天便休息了。

當然我無法像上帝一樣在一個星期間創造出一個世界,只是在去買菜的路上想到自己來到紐約已經一個星期,從Brooklyn住處進城的地鐵站名已經從一個個的英文字變成有意義的名稱,從Newkirk Ave出發,經過Corteluou Rd、Bervely Rd、Church Ave、Prospect Park、7TH Ave、Atlantic Ave、DeKalb Ave,再經過長長的Manhattan Bridgr,就進到Manhattan去,然後透過地鐵,可以到旅遊書上寫的任何景點去,例如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相遇的帝國大廈、每年好多人一起倒數迎接新年的時代廣場、倒了的世貿大樓、大的不得了的中央公園,還有中國城、哈林區、華爾街。

除了和台灣有著十二個小時的時差以外,時間在哪裡的步伐應該都是一致,但因為我的心情不同,所以時間在此流轉有著不同的速度,有時飛逝,有時蝸步。在這一個禮拜裡,我有時像遊客,拿著地鐵圖研究比台北複雜的路線圖,膽戰心驚地搭著地鐵到該去的地方;有時又像居民,拎著洗衣精牛奶花椰菜走熟悉的路線回家。有時覺得很新鮮有趣,有時又覺得寂寞害怕。


第一週來點流水帳記錄一下。

6/22(星期四)
*在西雅圖轉機,決定誠實申報身上帶的現金,結果行李有被翻一箱檢查,海關人員的慢條斯理真令我抓狂,還好有趕上飛機,不然一句「We are sorry for the delay.」不能讓我插翅追上飛機吧!
*凌晨到紐約,進YMCA時已經兩點了,櫃檯的先生ㄧ副「這麼晚了才check in!」的不耐表情。進房間後先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洗澡,開電腦發現搜不到訊號,上床睡覺,冷氣很吵,一個小時醒過來ㄧ次。

6/23(星期五)
*八點就去Flushing晃晃,走進一家手機店問手機方案,老闆是台灣人,告訴我該在哪找房子好。
*買了Queens的地圖和一份華文報紙(世界日報),走回飯店去叫計程車,拎著兩大箱行李到Brooklyn投靠佳華姊姊。
*到了以後在一樓發呆很久,想說電梯怎麼都不開,後來才發現要去把有喇叭鎖的門拉開。姊姊今天請假在家等IKEA送家具來。
*下午三點送來後,姊姊說先帶我去China Town開戶,CITI說要地址證明才能開戶,初來乍到的我哪有這種東西,最後選了華人開的小銀行開了支票帳戶。跑了幾家手機行比較方案,難以決定,姊姊說做決定是人生最難的事。
*晚上姊姊借我電話,約了明天下午看兩間房子。姊姊說明天要我帶她做地鐵,叫我自己研究好路線。我知道這是一定要學會的,總跟著別人無法到達自己要去的地方。

6/24(星期六)
*今早姐姐跟朋友Claudia約了去中國城喝粥,我也一起去,我吃了狀元及第粥,不知道是因為時差還是因為心理壓力,食不知味,是我這三天來吃的第一餐。
*明天要組家具,姐姐們買了水果和糧食,我決定辦Cingular的門號,加門號和預付卡付了220大洋,好貴。
*下午先提東西回家,再出門依我研究的路線去看房子。第一間我很喜歡,第二間離地鐵站好遠。
*這幾天一直都很累,到下午都是以意志力在支撐,姊姊很NICE地陪我看房子,撐撐撐。

6/25(星期日)
*今天不出門,幫姊姊在家裡組裝家具,勞力工作應該可以讓頭腦休息,可是我想著房子沒著落,打擾姊姊總覺得很不好意思,加上累,還好我還有意志力這種東西,但是南芝打電話來,我想我講得有點想哭。
*姊姊準備了雜糧麵包夾起司蛋當早餐,煎了煎包當午餐,還蒸了玉米當點心,甜點是芋頭蛋糕,晚餐是煎餃,飲料是麥茶。自己做的東西真好吃,姊姊們說不要急,總是會找到適合的房子,還好我的眼淚沒有掉下來。
*從十一點到晚上九點,組好兩個書櫃和電視櫃,開始有抵美後的第一個成就感。

6/26(星期一)
*姊姊今天上班去,我打算去學校報到,本來以為是要去第五大道,細看文件才發現要去185街的總部報到,哇!好遠,跟昨天問過姊姊的路線不同,翻開地鐵圖找到該坐的車,一個人出門去。中途換車時在錯的月台等了三十分鐘,不過最後還是平安抵達。
*去學校報到後往回走,在時代廣場換車時出站去晃晃,因為一個人成功搭地鐵而心情大好,打電話給南芝說「我竟然站在時代廣場ㄟ」,講完電話肚子好餓,買了一片五塊多美金的披薩,不好吃,但還是爽!

6/27(星期二)
*去法學院報到,負責學費的人說有些事必須要再確認,一週內給我回電。
*學校在第五大道和東十二街交叉口上,順著路到East Village閒晃一下,在Union Square發現「Whole Food Supermarket」,真好逛,在裡面買了午餐坐在廣場上享用完畢以後沿著第五大道往北走,走到四十二街再走回來。
*回Brooklyn路上去Atlantic Ave的Mall買了睡褲洗衣精洗髮精,打電話問姊姊需不需要幫她買東西,沒想到她也在這裡,後來就一起回家。
*姊姊帶我去Brooklyn的小中國城,可以買青菜水果和麵包,這裡離家近一點,讓我想到我應該趁這一個月先探索一下這一區。

6/28(星期三)
*今天姊姊請我在家幫她等UPS和DHL送東西來,結果等到下午三點姊姊下班了還沒到,原來他們送到地下室管理員那了。等候的時候心情一度煩悶低落,姊姊回來後我就去換睡褲,昨天買的睡褲霹靂無敵大,美國人的SIZE很恐怖啊,有的衣服我可以穿S,哈。
*換睡褲順便買了零食,買的時候很高興,回家卻沒有很想吃,真是奇怪的心態。

6/29(星期四)
*今天約了跟我看中的那間房子的房東碰面,八點出門,九點半到,到7-11買了三明治和咖啡,十點準時出現在房東面前。房東是一位五十出頭的女士,台灣人,出來之前在新聞局做事,對她而言只租半年其實不是理想的房客,她說如果我走時找到房客就OK,如果沒有就給他半個月押金當登報廣告費,我覺得合理。舊房客住到七月底,所以八月我就可以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
*跟房東Johanna 一起走到銀行去兌現旅支,短短的路程聊得很開心,她說瞭解我不好找房子,也說緣分重要,談得挺好的就決定租給我。感覺又是一個很照顧人的長輩。
*付了押金解決房事後心情大好,本想吃拉麵慶祝但還很飽,決定從第五大道和42街往南走到14街Union Square逛逛,在「Whole Food Supermarket」買了晚餐和草莓,搭地鐵到中國城買了漱口杯和洗衣刷,大包小包提回家。
*晚上姊姊跟朋友去看電影,我自己去地下室洗衣服,為了怕衣服燒起來就待在烘衣機旁看衣服跳了二十分鐘的舞,這也是在台灣從未有過的經驗。
*很想購買姊姊借我的吸色布「dye magnet」,深色淺色衣服可以一起洗,但是姊姊說買不到了,殘念!

6/30(星期五)
*今天跟姊姊帶兩個小妹妹去哥倫比亞大學,是台大牙醫系的學生,來此實習三週。
*帶她們去買了一些東西,還教他們坐地鐵,有種變成學姐的感覺。
*晚餐Claudia帶我們去雙喜餐廳吃中國菜,點了蒜炒白菜苗、梅乾扣肉、XO醬魚片、香菇雞肉煲仔飯、酥炸軟殼蟹,例湯是青木瓜湯,油滋滋,但都很好吃。
*姊姊答應讓我住到七月底,今晚交代了搬家時該幫她做的事。不喜歡和別人一起住的姊姊讓我跟她住了兩週,這段時間內帶著我去認識紐約,告訴我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實用資訊,甚至慷慨答應將房子借給我住,我想我遇到貴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