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爲了一些工作上的烏煙瘴氣,在下著雨的中午,我出去走走,想要擺脫心裡那種煩悶。

繞著中正紀念堂走一圈,廣場上的鴿子一派悠閒,我緩慢地,小心翼翼地,閃避著積水,經過牠們。

然後走回辦公室樓下,愛燈打來,講了一些事。

雖然夾雜了一些無理的要求,但是其實是一件好事,講著講著,想到即將來到我們眼前的人生變化,我竟然難以克制的站在辦公大樓門口哭了起來。

哭了一下下,就停住了。

在那同時我突然發現,自己早上在煩的事是那樣的無足輕重,就算乘以億萬倍也不是我真心在乎的。

於是,就放下了。

很久以後,我不會記得那些我不真心在乎的人或事,可是我會記得這天像傻瓜似流下的眼淚,還有那天下午雨停了,一彎彩虹映照在眼底心裡的開心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