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班,衝去搭高鐵,買自由座的車票,很幸運地有位置可以坐,六點半就到了台中。

要幫我的愛燈挑婚紗照。

星期五晚上挑了近4小時才搞定,照片拍得很自然很好看,不過價錢太硬,殺價殺了很久,但我想做出來整體效果一定很讚,期待最後的成品囉!

星期六在阿燈民宿一定要睡到自然醒,話雖如此,也是九點就醒來了,已經不是可以睡到十二點的年輕小夥子了,嗚嗚!!醒來後去「清新溫泉會館」吃午餐,這裡也是愛燈預定的婚宴場地,很特別的地方,視野很好喔!

因為出門前看錯「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時間,特地回家看的我們當然就看不到重播,於是早點去台中新開幕的COSTCO逛逛,在台灣還沒逛過COSTCO,所以愛燈帶我去見一下市面;甫開幕一周,又逢假日,人爆多,我們就是純粹瞎逛,最後卻也買了一堆東西。

買了新加坡咖哩、蛤犡濃湯和胡蔴醬,都很重,可是我還是發揮神力女超人的潛質把它們都扛回台北。

胡蔴醬,是為了涼麵而買的……

黃昏市場裡有一家作麵的店家,下班時就去買一斤的拉麵,剛做好的拉麵灑上麵粉,有一種微微濕潤的觸感,輕輕從袋子裡抓一把出來,被我越拉越長,鍋裡的水咕嚕咕嚕滾著冒著白色的泡泡,煮到麵條邊邊變成透明狀就可以撈起來(在三商巧福打過工的大眼包說的),熱氣蒸騰,放涼了更顯得Q透彈牙。

綠色的小黃瓜拿來切絲,紅色的胡蘿蔔也切絲,煎一點蛋皮,切成黃澄澄泛一點焦色的蛋絲,各夾一點放在白色的麵條上,拌上胡蔴醬,濃郁又清爽,好吃喔!

小眼包說我切的絲很”刺”,賴媽媽切的就不會,我問她要怎麼切才好?

賴媽媽說:「要用心切啊!」


哦~~~原來是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