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媽媽去買了一些家裡的日用品,順便補充一些乾糧,讓熬夜趕作業的苦命小眼包半夜有東西可以吃。
在貨架上看到了有點熟悉的藍色包裝盒---奇寶巧克力餅乾,就拿了一包,媽媽問我:「你有要吃這個嗎?」

其實我並不愛吃這個,精確一點應該說我現在不愛吃這個,想購買的原因是因為想到了狐狸,是狐狸為這個餅乾創造了姊妹間才知道的一個傳奇。

想當年在法學院裡悠哉度日,沒有期中考的我們平時過的比別人清閒,但是期末考時的壓力卻是別人的兩倍,因為整個學期的成敗就看這一役了。而堆積如山的共筆,總在期末時等著你將它們再翻一遍;而每屆考試期間,女七福利社二樓的K書中心就會變得很熱鬧,我也在那裡渡過了不少個唸書和昏睡兩項活動交錯進行的下午。而狐狸在唸到壓力很大時,就會抱著一包奇寶餅乾,一瞬間把12片都解決,常看到她下樓到福利社補貨,或是一邊跟我們討論問題,一邊猛塞奇寶餅乾,把其他姊妹都嚇死了(可是她都吃不胖…真是奇怪),也讓我開始對奇寶這種餅乾有了”怕怕”的心情。

之後為了國家考試而K書,才發現期末考的壓力實在微不足道,除了考試本身的困難度以外,更難以克服的,其實是別人對法律人角色的期許眼光,這種壓力我只忍受了一年就放棄了,而姊妹們在經歷了幾年努力之後,各自通過了國考,當了律師、法官或檢察官,但我們卻都在進入工作以後才領悟到,在法學院為了期末考K書的時光真是輕鬆愉快,對那單純的學生生活暗自懷念起來。

畢業後狐狸回去她的故鄉,穿起法袍,因為認真個性使然,每天都案牘勞形,開不完的庭和寫不完的判決佔據了她生活的全部,每次見面狐狸就問我她是不是變老了、變憔悴了,我總開玩笑地跟她說,要保重身體,不要哪天在審判台上吐血了。

近日她又接了社會矚目案件,有犯人在押,有宣判的時間壓力,她承受的壓力想必更甚於昔日期末考的千百倍,不知道現在埋首於卷證資料中的狐狸是不是還抱著那包藍色的奇寶餅乾?

以前在法學院時會希望趕快考上國考,還幻想過大家要一起開事務所,但是現在卻好想回到法學院去,只要好好唸書就好的單純生活,啊~~~~我好想念我的好姊妹們,好想念在女七門口一杵就一兩個小時的時光,好想念林森北路的錢櫃和師大夜市的燈籠滷味,好想念每天都膩在一起的安心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