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九點多才清醒,四個女生梳洗打扮好已經一小時以後了,一早就為了保養上妝弄頭髮換衣服的事弄得雞飛狗跳,換衣服時又是一陣陣驚呼,為了「丁字褲疑雲」狐狸還要寬衣自清…哈。

吃早餐時和果子狸開會的學長們碰面,也看到了幾位常在電視上出現的大砲型檢察官,不免要寒喧一番,其中一位學長知道我們要去宜蘭,馬上打電話給宜蘭地檢的一位檢察官,叫他要罩我們,學長的熱情真是讓人招架不住啊…….

狸開北投時約11點,在下午2點和雅緗的午茶約會前,我們還有3小時的時間,否決了阿燈看「絕命終結站3」的提議之後我們往淡水開去,此時已經下起了雨,但我們還是硬到淡水下車,走過情人橋,上個廁所之後覺得冷死了,就上車往台北前進,換句話說,淡水就是為了硬把時間耗完的尿尿點行程。

其實到中山北路南京東路口的路程是不遠的,只是台北市有許多路都是禁止左轉,還有許多單行道,狐狸說在台北只要一錯過該轉的路口,「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在一陣亂轉之後停好了車,到「維加斯」去和雅緗碰面。

在維加斯點了一堆菜,服務生弟弟還說:「這樣應該夠了,不用再點了!」ㄟ~~是我們這群小阿姐太會吃了嗎?與久未碰面的雅緗邊吃邊聊,感覺像是回到了大學時下課後跑到師大夜市去鬼混的時光,大家的外表和講話方式也沒啥改變,好像還是大二時在女七福利社的大學女生。

和雅緗道別之後我們先在全家便利商店採買了大量的零食,沿著南京東路上建國高架橋,此時車上乘客已經開始吃起波樂和芭樂乾等零食,我這個副駕駛也貼心地餵食勞苦功高的正駕駛阿燈,但當我把芭樂乾督到阿燈嘴邊時正值變換車道千鈞一髮之際,阿燈大叫一聲地斥責了我,後座則是笑翻天了;而在往基隆和桃園交流道的叉路口我又做了錯誤的指揮,錯過往基隆的方向直接南下往桃園了,她們三個因為過度相信我而大震驚,由於果子狸在方向感上完全沒有貢獻,所以不敢罵我,另外兩位也敬重我這個Leader的地位不敢罵我,我則是震驚地直接將地圖交給狐狸,準備要放棄副駕駛的職位了,當時真覺得自己很白痴;最後在台北交流道下重慶北路,經過我跟狐狸的一番研究又經過一番波折後才繞回北上的高速公路。

接下來的路程我一直抱著地圖再三確認賴爸爸指導的路線,從八堵下高速公路往瑞芳方向開,終於「戴罪立功」地接上往宜蘭的濱海公路,當時車上應該有小歡呼一下吧!

濱海公路上很多大車,平時很不愛管我的賴爸爸聽到我們四個女生要自己開車去,也很鎮定地說了句:「要小心啊!」沿路上我們一直口沒遮攔地胡說八道,在許多地方都差一點要豎立起「罹難紀念碑」,如果被果子離的阿ㄍㄟ阿媽聽到我們的對話,絶對是要罵我們說:「恁這ㄟ肖因仔~~~」

約七點時到達了宜蘭,在某個路上阿燈緊急煞車,駕駛座後方的狐狸整個人滑到座椅底下差點要塞進駕駛座下方了,果子狸全程目睹,非但沒有伸出援手還笑的很大聲,我則目睹了狐狸爬起來的過程,狐狸爬起來後馬上說:「黃阿燈,我要告你過失傷害,而且我絕不撤告!」現在想起來還是笑到不行………..

抵達宜蘭市區時大約是晚上七點了,這次倒是沒啥迷路的順利找到投宿的「伯斯飯店」,找到時還有點不敢相信勒!check-in之後進房間,等狐狸把第四台的「灰姑娘的玻璃手機」看完後我們才出門覓食,跟櫃檯服務人員問了路,撐著傘去尋找「廟口紅糟魷魚」。


這是個在媽祖廟前的路邊攤,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旅遊節目的介紹,我們循著地圖指示一下子就找到了,因為下著雨,我們選了廟前有屋頂的座位就座,點了一份魷魚和四碗稀飯,魷魚很新鮮,炸得香香的,沾著醬油吃很讚,旁邊的泡菜也很清脆爽口,超好吃,稀飯則是很台式的,可惜我們都不太喜歡一顆顆分明的米粒,結帳時才知道魷魚一份要320元,嚇到了…..不過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吃完魷魚就近前往老增壽買了蜜餞,又晃到地圖上介紹的「瓜仔雞麵」,四個人點了兩碗來共享,在此時收了公費,當然是由身為Leader的我來管錢,麵店旁邊在賣檸檬愛玉,阿燈跟我要了200元要去買愛玉,被我斥責有虛報價目的嫌疑。

晃回飯店的路上果子狸和狐狸又要買零食,被我規定要到離飯店最近的7-11才能買,當然又是補給了一堆拿回飯店,接下來就是狐狸的電視時間,這天收看的是「18。29」和「加油!金順」,狐狸先鉅細靡遺地為我們作一下前情提要,然後就霸佔了遙控器,只有在廣告時才能切到阿燈想看的「愛殺十七」,我並不是很愛看韓劇或台灣連續劇,但是跟姊妹們一起,也是看得津津有味,我想,在哪裡做什麼事都不重要,最重要的還是陪在身邊的人吧!

這一晩果子狸最早變成化石,喝了啤酒的阿燈也睡了,狐狸在「末代武士」的陪伴下也變成化石,我講完電話後發現三位瘋癲小姑娘都睡了,我爬上床在阿燈身邊躺下,不知道是因為累了還是因為很安心,很快地也成為了化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