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一時我和狐狸、雅緗、冠嫻很要好,被大學同學稱為「四人幫」,那時跟阿燈、果子狸、難基都不熟,只覺得她們都很漂亮;大二以後到法學院上課,四人幫就擴大成為「女七幫」,狐狸每每提及這段往事,總愛說是因為阿燈寡廉鮮恥地要跟著她去玫瑰園打工的關係,我們這一群才會熟起來,然後阿燈又會記起玫瑰園的老闆周哥還欠她們300元薪水的事。

想想會覺得緣分真奇妙,我們都正好考上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科系,她們離開自己的家到台北來上大學,認識了一直在台北求學和生活的我,然後我們的頻率很相合,說的話彼此都能真正的聽懂,想到的白痴事也有人能比你想的更白痴,慢慢地累積了很多的回憶和默契,慢慢地成為了姊妹,成為了好朋友,然後我們會為同樣的事而生氣,會為同樣的事而撲哧一笑,一個眼神或一個字就知道對方心裡想表達什麼!

2、第二天夜裡我看著地圖要帶領另外三位瘋癲小姑娘晃回飯店,準備收看狐狸指定要看的韓劇,我跟狐狸共撐一把傘,她突然用手架住我的脖子說:「青仔,除了感情的事以外,你是我們這一群裡最聰明最理智的。」我說:「你需要這樣一針見血嗎?」平時最不正經的狐狸對感情的事最理智,在工作上也是一樣理智而強悍,有些事很少根筋但在很多方面都很勇猛堅強(所以我都說她是個「舉鋼條的女人」),嘴巴很毒但對朋友超好。

3、我覺得大學的姊妹們感情表達都很直接,不認識的人大概會覺得我們在演斷背山吧!我跟阿燈常常互相詢問彼此是不是仍是對方的最愛,答案當然要說是,狐狸也常對我說:「青仔,I love you!」或是對果子狸說:「見狸,我好愛妳喔!」果子狸也常跟我說:「阿青,你什麼時候要來陪我?」當然這些話並不是口惠不實的虛情假意,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她們的確需要我,而且這種需要的情緒是很直接了當毫無隱藏地表現出來,我覺得這種情緒很好很好,因為全心的信任,所以可以很誠實地表達出自己的需要,讓我覺得自己在她們心裡是很重要很珍貴的;但換個角度說,其實我也很需要她們,需要她們善體人意又風格獨特的陪伴,有時候不特意要做些什麼,只是彼此陪伴就能讓我安心快樂。

4、和她們告別之後我心情很不好,P學長說這也沒什麼啊,大家總是要回去做自己的事,即使是兄弟姊妹都不一定能一直在一起的。

是啊,我知道我知道,這些我通通都知道的啊,只是很難受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