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的肚子很柔軟,但是背上有短而密的刺,遇到危險威脅時會把身體蜷曲成一顆球,用身上的刺來保護自己。

最近因為一些複雜的原因,覺得自己變身成一隻刺蝟了……感覺到自己身上長出了一根根的小短刺,披著可愛外衣但卻扎了人,讓人疼痛……

根據非官方又不正式的統計資料指出,我應該是個個性溫柔的人;我也常覺得自己發不起脾氣,「剛烈火爆」應該不太可能拿來形容我,甚至有時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容易忍耐或妥協的人,忍耐或妥協倒也不是基於犧牲奉獻那樣高貴的情操,只是覺得沒什麼關係啊!常常都是身邊的人受不了的為我抱屈,我才慢慢有點感覺到:「對啊!對方這樣對我好像還滿過份的ㄟ!」可是我也不太會去跟對方理論一番,真讓我傷心難過極了,離開就是了。

只是最近,好像長出了很多刺蝟的小刺,是怎麼了呢?我應該沒有不小心喝下了什麼變形水吧?

會不會是因為,太鄉愿了,沒有對之前的人好好地發一頓脾氣?
會不會是因為,太奸詐了,想要別人先對我好一點?
會不會是因為,太偷懶了,還沒想清楚自己要什麼?別人給的都不要,卻又說不出自己要什麼?

其實自己心裡很明白為什麼,喝幾加崙的變形水都沒有用,不安和懷疑才是變身的關鍵,可是不安和懷疑都是自己心裡的念頭,自己不想辦法解決,怎麼可以怪別人給自己造成危險或威脅就長出短刺來刺人勒?

我不喜歡當小刺蝟的,刺了別人自己也很不舒服,還好已經想出對付心裡小刺蝟的絕招,只要努力做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