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跟h在板橋待了一下午,看了婚紗和喜餅,挺好玩,但也滿累的。我的心得是,生男孩真是賠錢貨,以後我要生女兒就好,哈哈!

週六晚上開車回竹北,我跟H說,明天去內灣吃烤香腸好嗎?

H說,這麼突然喔?

我說,對啊,因為我看到那個100號牧場,就是當大型流浪狗中途之家的那個部落格,他們有帶大狗去內灣喔,還有吃烤香腸,好像很好吃ㄟ(100號牧場是我強力推薦的部落格,格主自家在苗栗經營牧場,兼作大型狗的中途之家,筆下所寫與狗狗的相處點滴,真誠自然,每每讓我在螢幕前狂落淚)。

H(傻笑)。

週日中午煮了H媽媽給的南投意麵,炒了H媽媽給的青花椰菜,用H媽媽給的白花椰菜煮了湯,是恩典牌的花椰菜大餐來著。

南投意麵,乾拌一點干貝醬和醬油膏,細香彈牙。我覺得南投意麵很像南投這地方給我的感覺,纖細但有韌性,簡單又滋味豐富。



吃完午餐H竟然溜回床上睡午覺,我本來要去把他挖起來,沒想到我一躺下突然有陣好強的睏意,就這樣睡到快四點。

睡醒H問我說,還想去內灣嗎?

想啊,當然想!(還想說看能不能遇見大狗勒!)

約五點到達內灣,停好車,開始覓食,H說每次來內灣都吃那些東西,今天只能吃以前沒吃過的。

在H淫威下我就不能吃客家菜包和野薑花粽了,不過讓我吃到烤香腸之後我就別無所求了,之後又買了鹽水雞,蔥末薑絲調味很搶味,辣得我炒著要吃豆花,熱豆花綿密香甜,大滿足。

天色漸暗的內灣,遊客少了,店家也要打烊休息了,此時來訪少了摩肩擦踵的熱鬧擁擠,多了閒適悠閒的自在。H說要以餡餅劃下完美句點,親切的老闆娘說,要休息了,本來一個20呢,算你們一個10塊吧!

等候的時候看見老闆娘把高麗菜餡料塞得滿滿,熟練地邊轉邊拉麵皮,把素餡料包進去。抹上自製辣醬,咬一口果真是鹹香又清甜,10塊錢換得溫熱油香的現煎餡餅,還有老闆娘的用心美意,最重要的是,買到賺到撿到便宜的我們,開心地回家去。

也許住在竹北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晚晚才去內灣,避開遠地而來的人潮,好好地享受平價美味的小吃,然後天色暗了也不心急,可以好整以暇地開上快速道路,回到河岸另一邊懸著點點燈火的…

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