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燈帶我去的一家很特別的小店,賣的是有機蔬食料理。



首先端上桌的是「特製豆腐腦」(60元)。這是冷豆腐淋上醬油,端上桌時真令人驚豔,白的光澤瑩潤,嚐起來有花生的香味又軟硬適中,第一道菜就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和別出心裁,也讓人期待之後的菜色。


「招牌牛蒡飯」(60元)。飯的部分是五穀雜糧飯,拌了牛蒡絲,配菜有冬瓜,海帶豆乾,四季豆、紅蘿蔔和炸豆腐。牛蒡扮飯吃起來很香,配菜也都很新鮮好吃,重點是沒有一般素食料理的油膩感。


「蔬菜湯」(40元)。清淡不油膩,完全是蔬菜的甜味。裡頭有青江菜、高麗菜、杏鮑姑、豆皮,料多豐富。


「酸辣雞絲麵」(70元)。這個就是酸辣湯加雞絲麵,看起來很美,不過吃起來還好,我無法接受雞絲麵被煮成稠稠的,哈哈。


「淮山豆腐盒子」(60元)。這道菜是豆腐皮裡包了粉絲,很像淡水名產「阿給」,但是我認為比我吃過的任何一個阿給都要好吃200倍以上,豆腐皮和粉絲都有蔬菜高湯的味道,所淋的芡汁不會很濃,感覺很清爽,讚。

我想有機蔬食料理的賣點就在於新鮮食材和精緻的呈現方式,食材本身的味道就能帶給味蕾愉快的刺激,不需要重口味或重油也能讓人吃的開心,再加上配色和呈盤方式所帶來的視覺享受,讓這種蔬食料理成為最近流行的飲食方式,當然她所標榜的健康性也是吸引人的最大特色。而這家店連餐具都選用有古樸色彩的陶器,成功地塑造出回歸自然的簡單飲食形象,我想這都是這家小店高朋滿座的原因吧。簡單的吃有時更能給人帶來心曠神怡的感受,這家的料理讓我再度感受到了這個道理。

吃完飯我和阿燈去「裕毛屋」超市閒晃,我喜歡逛超市,喜歡各式各樣的東西琳瑯滿目的樣子,裕毛屋是日本超市,有很多日本進口的商品,都很精緻,即使光看不買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裡頭陳列的北海道牛奶糖更讓我和阿燈重新跌回北國大地的回憶裡。最後我買了一盒「海鮮咖哩」,打算有空時再來玩一下。

逛完超市後去台中老店「俊美」買了有名的鳳梨酥,阿燈就送我去搭車了,「獅妹,我不能接受你要離開我了!」(批A斯 )路上她大概說了八百次這句話……不過我也問了八百次:「我仍然是你的最愛嗎?」阿燈當然又是點頭如搗蒜的回應我……

在雨中回到台北,其實有點累了,但還是自己當小黑貓去送鳳梨酥宅急便,「想到的事就一定要完成」心裡這麼想著,走去的路上想說會不會遇見宗桓呢?結果真讓我遇見了,我發現我有時有奇妙的第六感呢……呵…..



批A斯:大二剛開始我跟阿燈還不熟,某次在女七福利社她問我生日,發現我們都是八月生的,我比她晚個幾天,她誤以為我也是獅子座的,就高高興興地叫我「獅妹」,於是就這麼一路被叫了這麼多年,只有她才這麼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