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差到彰化查案子的關係,星期三當然順便到台中找我的小愛燈。果子狸和狐狸得知此我出差的消息之後,一個叫我「順便」去台南,一個叫我「順便」去高雄……最好是有這麼順便啦……

跟阿燈碰面時大約是四點半,我嚷著要去「台中都會公園」看看,阿燈就開著小銀嚕載我去了。小銀嚕是一台銀色的福斯LUPO,除了側面以外我覺得都相當可愛,這次小銀嚕上多了Kitty置物籃和酷企鵝,這兩隻都沒有引起我的興趣,但是另外一個新朋友就讓我大感興趣,這是一個咖啡色的抱枕,捲起來就變成一隻牛,表情很呆,但是觸感好柔軟,讓我愛不釋手,當下就爲他命名為「what 貴」。

(what 貴乖乖站著的樣子)
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呢?

(what 貴四腳朝天的樣子)
謎底揭曉,因為他四腳朝天的樣子很像過年時吃的「發糕」,雖然我很喜歡,但是阿燈不願意割愛,我也不能在檢座面前把「what 貴」綁架回家,不然會被以「現行犯」罪名逮捕,所以「what 貴」只好認命地待在小銀嚕上……

這天天氣涼涼的,在公園裡閒晃很舒服,阿燈一直在跟果子狸講電話,我則拿著相機到處亂拍,我很喜歡身處公園裡的氣氛,植物的名牌我都會跑過去仔細看,只是都記不起來,也喜歡看人家放風箏,喜歡五顏六色在天空裡的樣子,喜歡小狗在草地上淘氣地跑來跑去,也喜歡看情侶手牽手慢慢走的樣子。

途中遇到一對夫婦推著嬰兒車,爸爸笑嘻嘻地跟我說「你好」,然後就拿出一幅畫問我畫中的小人兒跟他的小孩像不像,他說這是剛剛一個外國人幫他小孩畫的。小朋友才一歲多,我看他留著長髮又眼睛超大,直覺地說「妹妹真可愛。」沒想到竟然是個小男生……在我彎腰玩小孩時,爸爸還掏出名片給我,是某某法律事務所的律師,不過我也沒多說什麼,繼續玩小孩(此時阿燈仍然在一旁講電話)。

阿燈講完電話後過來竟然指責我幹嘛隨便跟人家搭訕,我馬上抗辯說是對方先跟我搭訕的,而且老婆小孩在旁邊,應該沒有不良企圖吧!我認為可能是利用老婆小孩博取同情的騙子,發名片招攬生意,可能是個訟棍或司法黃牛之類的,阿燈說上午我去拜訪的業者才以為我是金光黨勒……沒錯,我們的妄想症又發作起來了……

離開沒什麼搞頭的都會公園之後,前往阿燈爲我精心安排的「鋤燒」,這是一家賣壽喜燒的餐廳,桌上餐墊紙上印著此名的由來,大意是說壽喜燒(Sukiyaki)中的「Suki」指的即為農家用的「鋤頭」,舊時日本據聞農家皆以燒熱的鋤頭做為廚具,因此在上面烹燒的田間野味,便稱為「壽喜燒」。不論這個傳聞是否屬實,壽喜燒的「Suki」的確音近「喜歡」的「suki」,因此這項料理隨著時代轉變,漸漸成為大家歡喜慶祝的必備佳餚,而漢字「壽喜」也將這美好滋味,由農村階級提昇為歡慶珍饈。


服務人員先把醬汁倒進圓形鐵鍋裡,再把一大盤配料放進去,裡頭有高麗菜、洋蔥、青蔥、杏鮑菇、豆腐、蒟蒻條、芋頭、南瓜、菱角、玉米筍、香菇、金針菇、蓮藕片、魚板等等,肉類只有一種,店家標榜是「安格斯牛」,油花看起來很漂亮,旁邊有醬汁和水,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湯汁的味道。其實在台北我也跟阿燈吃過壽喜燒(MO-MO-PARADISE),比較之下我覺得鋤燒的食材品質比較好,配料的種類也比較多樣化,安格斯牛表現很好,給牠鼓鼓掌。


湯汁滾了之後就可以唰牛肉,肉變色之後就可以沾著蛋汁吃,沾蛋汁的作用是增加潤滑的口感,也降低溫度以免燙口(不過我不愛沾,都直接吃);蔬菜這樣煮也很好吃,玉米筍、蓮藕片和南瓜都很讚,年糕和起士魚豆腐也很好吃,菱角我跟阿燈都不愛,而芋頭不知為何很頑強,到我們要離開了都還是堅若磐石,ASUS可以考慮以這個芋頭當企業標識。

吃飯免不了瞎聊,我們聊起阿燈人生中的瘋狗浪和我人生中的土石流,阿燈勸我要做好水土保持,不要讓別人對我濫墾濫伐,而且土石流過後總會有新生。講起第三場土石流時我已經沒啥感覺了,只惦記著這那隻名為阿福的米格魯不知可否安好。我說我是纏成一團的蒟蒻絲,很複雜,可是久煮不爛,阿燈說那她就是最後粘鍋的年糕,被粘住跑不掉……這就是跟姊妹相聚的好處,本來悲慘的事到最後都以笑聲收場了,還笑到肚子痛勒!!

吃完飯去亞藝影音租片,我和阿燈常會一起看恐怖片,總是在電影院裡抱的緊緊的,看完以後會虛到不行像跑了十圈操場一樣全身痠痛,其實我不真的害怕,但既然看了就要用力地給他害怕一下才行。在「見鬼10」和「鬼嚇8」間猶豫不定,後來選了「見鬼10」,這部片不太恐怖,搞笑性質還比較重,很多情節都被我猜到了,是一部「老梗」很多的片。在看的時候阿燈的喵咪「咕咕」一直跑來撒嬌,還會突然出現在沙發上,這比較驚悚,另一隻「咪基」則因為咕咕的到來而焦慮,得了憂鬱症,把自己後腳的毛舔的都掉光了,看起來好可憐喔,沒想到貓咪的生活壓力也是很大的……我本來跟咕咕比較要好的,因為咕咕完全不怕我,還會主動靠過來給我撒嬌(咕咕看到別人可是很會躲的喔!)這次去我有多跟咪基講話了,因為阿燈說要給她更多的愛咪基才會好起來……可憐的小咪基,希望妳早日從憂鬱中走出來喔!

當晚阿燈又捲我被子了,還企圖巴過來侵犯我,真是太可怕了……



鋤燒
地址:中港路一段325號
電話: (04) 2320-3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