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跟Sakura約了吃晚餐,地點選在師大夜市,決定來個小吃巡禮。

Sakura是我的高中同學,突然約吃飯的原因是因為她四月初MSN要到日本唸書了,臨別前給她餞行一下。我們先在燈籠滷味旁邊買了「車輪蛋糕」,起司口味邊走邊吃,車輪餅的造型但吃起來像蛋糕,一人一個吃得意猶未盡;Sakura說她從沒吃過師大夜市的燈籠滷味,點了我們都喜歡的雞肝、百頁豆腐、青菜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搭配店裡的茉香綠茶,彷彿回到大學時代下課後的夜晚……

我跟Sakura高一就同班了,但是直到升高二的暑假,一起參加了救國團的「曲冰拓荒活動隊」才熟起來,高二以後就混在一起,一起去劉毅注意流川楓先生,一起打排球,中午一起吃便當,去她家煮東西吃,去天母公園烤肉,去宜蘭冬山河看划船比賽,去基隆九份喝茶,她比較像是高中這群好同學的leader,鬼點子多活動力也超強。她很會玩但該唸書的時候超認真,她是很有計畫的人,什麼時候該在什麼地方念什麼書都規劃得好好的,我想高三時也是因為有她一起唸書,所以念的比較安心吧!Sakura媽媽是觀護人,服務的法院就在北一女旁邊,我常跟著她到辦公室去找她媽媽,也聽她說一些媽媽的工作,那時我想做的工作是少年的觀護人,多少也是受了她媽媽影響吧!

後來我考上法律系,她在台大國企和政大法律間猶豫,最後還是選了台大,於是我們又變成同學,還一起上趙姬玉老師的日文課。跟她相比,我總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不夠有計畫,她後來雙修了法律,選課、考古題、共筆成了我們在法學院最常交流的東西,她延畢一年後考上律師,日文也一直學著,因為語言交換認識了現在的日本男朋友堀江先生,遠距戀愛一談就是四五年,然後最近考上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到東京大學唸法律碩士。

我很喜歡她這樣的女生,有聰明冷靜的頭腦和甜美的外表,對很多事都抱著理智的態度,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然後有計畫地去實踐。我覺得自己性格裡關於計畫的部份很缺,隨興的成分居多,感情用事的時候也居多,因為有這樣的不同,所以我和Sakura不是那種時時膩在一起的密友,但也不會把對方忘記,有問題不會害怕找對方幫忙,偶爾相聚總還是能聊得欲罷不能。

吃完滷味我們又買了一個車輪蛋糕來share,第一志願紅豆口味賣完了,老闆說奶油口味還有時Sakura小姐還YA了一聲,我也很喜歡她這種很小孩子氣很會自言自語的地方。

今天「ㄠ豬」沒有出席,ㄠ豬是一隻手掌大的布丁狗玩偶,幾乎每天都跟著Sakura去上課、去補習、去上班,她還為ㄠ豬成立了後援會,製作了ㄠ豬月曆分送給愛護ㄠ豬的好朋友,堀江先生的阿姨還為ㄠ豬製作了可愛的蜜蜂裝和青蛙背包,是一個備受疼愛的小ㄠ豬。今日沒有出席的原因是因為去洗香香,Sakura說第一次送洗時洗衣店老闆似乎受到很大驚嚇,之後大概也習慣了,但她總會刻意抱一堆衣服去洗,然後若無其事地請老闆「順便」洗一下ㄠ豬,掩飾專門想洗ㄠ豬的企圖,而且想到ㄠ豬被高掛在洗衣店的天花板上晾乾,就覺得不忍心想趕快把他接回來。

她對ㄠ豬投入的感情很不可思議,但很奇妙的是周圍的人總會被她感染,每次見面有不少時間我都在玩ㄠ豬或是跟ㄠ豬說話,這次沒見到ㄠ豬還覺得有些可惜呢!一聊起ㄠ豬我們又站在捷運站口聊了半個多小時才真正道別,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的關係,當晚的聚會我沒有太多依依不捨的感覺,彷彿只是高中時下課出了校門我去搭245而她往另一邊搭262,彷彿明天就會再見面……所以這篇沒有寫的太感傷,純粹就是吃吃喝喝和開心的回憶,最後再附上2004年夏天我和ㄠ豬在Cozzy咖啡的合照,要開開心心地歡送Sakura去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