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商場的水舞噴泉)

這是一家位於廣州街的小店(地址是廣州街大約104號左右吧),店裡主力商品是鵝肉,應該是賴爸爸發現的。

我並不是很愛吃鵝肉,覺得有骨頭又要把皮拔掉,肉又很堅韌,麻煩死了。但是這家店改變我對鵝肉的印象,沒什麼骨頭,肉很嫩,加上皮看起來不會很肥,所以我敢整塊吃。煙燻的味道又很讚,有種淡淡的香味。

(切仔麵、鯊魚煙、鵝胗)
切仔麵就是很古早的口味,不過比Striker帶我去吃的新竹天橋下庶民美食略遜一籌;鯊魚煙真是讚,我最愛這個;鵝胗也很不錯,皮脆心軟真好嚼。


(鵝肉、燙青菜)
鵝肉就是一個字形容「讚」。


(脆腸)
本次加點新菜色,脆脆的,搭配上面灑的油蔥很對味喔。

老闆胖胖的,很親切,很會招呼客人,但是店裡有個缺點就是沒有禁煙,很多客人都是來喝酒配菜的,自然就會點起香菸,所以要忍受一下二手菸的味道;雖然吃過幾次,但我都不是付錢的大爺,所以也沒有細問每一道菜的價錢,今天點了四碗切仔麵,加上上列的菜色們,總共是580元台票。

吃完飯跟賴媽媽和大小眼包又到廣州街晃了一下,這是我從小逛到大,最熟悉也最有感情的夜市,廣州街、梧州街一帶都充滿一種混亂但熱鬧的氣息,包括收錢的手沒停過的小吃攤老闆、巷子裡的阿公店和小姐的飛機頭、路邊站壁的流鶯、深夜裡裹著紙箱席地而臥的流浪漢,什麼破爛東西都可賣的攤販,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很直接的人性,可以看到很多不是那麼愉快的東西,但也可以看到人是怎樣努力地在生活……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著迷於這一區的氣息,也許是小時候爸媽帶我們來這裡逛,留下很多開心的記憶,還有長大以後對一些事的理解所累積起的一種特殊感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