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上海男子M君(不是麥當勞叔叔喔)在賺取美金的空檔說他最近賀爾蒙有點過多,雖然忙碌但還是希望可以找個女生牽小手逛街。他說上次提到的F Cup四川辣妹有身材、有頭腦、又漂亮,但同時有心機;基於賀爾蒙的關係寂寞上海男子有被四川辣妹電到,而四川辣妹應該也有要被電到,但他不確定她是不是只被美金電到,讓寂寞的上海男子突然對自己擁有的魅力感到害怕,因為那魅力可能是來自他的國籍、職位和老闆。

我說:「人家考慮錢也是應該的,對這些條件的追求也很正常,雖然讓人有點害怕。還是你想要一個沒有心機的十七八歲式的戀愛呢?」
M君:「也不是這樣,但對方至少要喜歡我的人,不是先喜歡我用來烤肉的美金。美金誰都有啊!」「而且美金是要拿來烤肉的,不是要拿來把妹的。」
我說:「男人還不是先喜歡人家的Cup,那人家喜歡男人的美金有什麼不對?」

雖然我毒舌地吐槽了這位寂寞的上海男子,但我明白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他認為對方可以喜歡他的「未來性」,但不能只喜歡這點,更重要的是必須對他這個人的特質有興趣並且喜歡他這個人。所以最後我還是跟他說:「雖然你是個很有魅力的人,但還是要多花點時間,才知道她到底是被什麼電到;你也知道,女性同胞裡也是有些狠角色的……」
M君最後作了總結:「我看我還是專注在F Cup上就好,左邊胸膛裡的東西,還是好好收起來就好。」


**********************************


當我們決定要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那個決定的關鍵是什麼?當然很有可能是美金或F Cup,也有可能是別的難以列舉的東西,因人而異。有人說到了某一個年紀,喜歡就不再是沒有條件的,我們會開始考慮對方的「未來性」。根據M君的理論,把未來性用股票來比喻,就好比人人都要搶股王,但如果搶不到股王,就要轉向操作潛力股,M君老師說是不是潛力股必須要參考以下幾點:
1、現金流量:就是目前的身家,一般是看銀行存款有多少。
2、短期債務清償能力比率:看有沒有有錢的老爸老媽或親戚(就是出了問題有沒有人罩的意思)。
3、資產負債表:就是有沒有房子車子或貸款卡債。
4、財測報告:就是目前工作的未來展望。
5、審計會計師:一般朋友對這個人的評價。
6、有沒有子公司:子公司就是現在有沒有女朋友,但M君說子公司可能會被別人併購、可能自己會倒,在沒有結婚之前有無限可能。

但M君老師補充說明更重要的是感情,而感情這種事是放在心裡的,是需要時間的,而且屬於未上市股,神秘的很,沒有財測報告可以參考。

M君的理論很有趣,也許四川辣妹就是看中M君的未來性而對他表達出高度的興趣。但我們真能這樣評價一個人嗎?如果未來性是可以這樣評價的,那當一個很有心機只看重未來性的女生,是不是會比較容易?反正只要決定好了就低價買進下好離手,又或許多方探看買了三五支潛力股也可以,只要別去碰那神秘不可測的感情股就好了。

四川辣妹意圖如此明確,聰明如M君就能自行判斷要不要把左邊胸膛裡的東西拿出來!如果大家要來認真談感情,事情大概就會困難許多吧,因為感情股比較花時間,跌停了也會比較傷,雖然不是沒有由黑翻紅的可能,但你知道的,投資人的信心很有可能一去不回頭的呀……


歐A斯:M君是燈紅酒綠十里洋場裡唯利是圖的商人,但看在他尚有一絲良知的份上,我還是希望他找到能跟他一起漲停的子公司,好好地永續經營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