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天住院了,預計明天要動ㄧ個小手術。

下班時去馬偕陪她,她說:「幫我去留乃堂買個菠蘿麵包來。」哈,大概是因為過了十二點就不能吃東西了,所以胃口大開吧。於是我買了馬偕醫院附近好吃的白韭菜水餃和苦瓜小菜去跟媽媽吃晚餐。我一直覺得,住院時受苦的是身體,沒有辦法控制,但心裡一定要是開開心心的才行,所以這幾年媽媽進出醫院幾次,我都是開開心心地去找她,買些好吃的東西,講些開心的事,撒撒嬌也好,也還好媽媽都恢復了健康。

吃完菠蘿麵包以後幫媽媽加了熱開水,她穿來的拖鞋被雨水弄濕了,我下樓去超商買了一雙新的拖鞋給她,回來時她說:「我本來要叫妳買一包金牛角的,但是手機怎麼打不通,小姐都跟我說是空號…」邊說邊從包包裡拿出抄錄了我們四個小孩和爸爸手機號碼的紙片,有點老花的她把紙片拿得稍遠,大約是手伸直的距離,黏住點滴針的膠帶和膠帶邊皮膚的縐褶顯得很明顯,我真怕撕起來媽媽又會過敏發癢好幾天。

「你的電話不是0935xxxxxx嗎?」媽媽訥悶地問著。
我翻出手機,並沒有看見未接來電,「你怎麼打,打ㄧ次給我看看。」
媽媽戴起老花眼鏡,拿著爸爸的手機,邊打邊說:「02 0935xxxxxx」
「後!不用打02啦!難怪會空號!」

媽媽不好意思地笑說:「我從沒用過手機啊!真是有夠聳!」我也笑著說:「對啊!這位太太真是聳到有村ㄟ…」留下盯著手機猛瞧傻笑的媽媽,我再度下樓去超商,買回媽媽一向愛吃的金牛角,又加買一包她愛的五香乖乖,回來時她高興得不得了;填好手術同意書、麻醉同意書交給護理站之後就快八點了,媽媽說沒事了,要我先回家,我也不急著走,問媽媽說:「要不要打電話給老爹呢?」媽說:「沒什麼事,不用打了。」「那要不要打給NOMO?」媽媽沒說話只是笑。於是我打了家裡電話,讓小眼包叫NOMO來聽電話,媽媽在電話這頭叫著NOMO的名字,據小眼包轉述,NOMO以為是媽媽回家了,跑到陽台的落地窗邊張望著,跟NOMO講電話的媽媽看起來好開心,掛了電話以後還叮囑我要記得弄飯飯給NOMO吃……這位太太最好是在我面前這麼寵NOMO啦……(大吃醋)

講完電話我側身跟媽媽擠在病床上,媽媽插著點滴針的手就在我頭上擺著,因為感冒而不時咳嗽著,剛剛才喝了難喝得要命的藥水(看她因為藥的苦味而皺起的眉眼,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大概也是這樣盯著我把藥吃下去吧!只是她那時一定帶著ㄧ股要我非吃不可的狠勁…哈哈…),躺著都可以感受到媽媽咳嗽的震動。天南地北瞎聊著,媽媽還把金牛角打開來,我們兩個像在野餐ㄧ樣躺在病床上吃零食,到護士小姐進來我才不好意思地爬起來,不過她走了我又繼續賴著,直到大眼包打了電話來,講完之後媽媽催我早點回去休息,我才起身離開。離開時走到電梯口了,想說撥個電話給老爹,問老爹要不要跟媽媽說話,於是我又折回去把手機交給媽媽。

「沒事啦!你不用來了,顧店ㄧ天也累了。」媽媽說。
以我當老爹女兒二十幾年的經驗,電話那頭的老爹大概是說:「不會啦!我超人ㄟ,怎麼會累?」又把媽媽逗得哈哈大笑。(老爹直到去年都堅稱他只有28歲,今年才改口說28沒人會相信了,要說實在一點,35歲……)
後來老爹不知又交代了什麼,媽媽只是一直說:「好啦好啦沒事啦…有閒再寫批來啦……」後!你們夫妻最好都那麼搞笑啦!

離開醫院後經過站牌,都沒有310正好停下來,不想站著等公車,所以我就撐著傘沿著中山北路一直走,走到台北車站的誠品逛了一下,帶走了兩本書,搭捷運回家,NOMOㄧ如往常地熱情歡迎著我。

都是些平平淡淡的小事,但ㄧ路上就覺得很想把今天的事寫下來,一不小心就寫得像流水帳似的……





經過市民大道和中山北路時在馬路上發現一個有趣的塗鴉(真的是"馬路上"喔,白色部分是斑馬線),不知道是誰在何時畫上的,拍起來先,拍好時小綠人已經變紅了,還好是在橋下,不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