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同學同事的餞行系列之間,有一場很特別的餞行,主辦人和參加人是我可愛的家人們。

因為開店做生意的關係,除了除夕夜的年夜飯之外,印象中似乎沒有全家到齊用餐過,更別說是ㄧ起上館子了。某天回家以後大妹便要我把周日中午的時間空下來,說是要幫我餞行,還說老爹要暫時拉下店門休息2個小時,哇!當下真是有種倍受重視受寵若驚的感覺。

大妹選定的是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豐華小館」,之前怡馨就跟我推薦過,也上過不少美食雜誌,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品嚐。這次難得全家到齊,因為距離近的關係,平時很少出門的奶奶也到了。

當天請服務的大姐幫我們推薦菜色,她推薦的都是店裡的招牌菜,也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菜色。

蔥(火靠)子排


(火靠)這個字打不出來,據說就是「烤」這個字(批ㄟ斯萬)。帶著一點肥肉的子排燉得香滑軟嫩,用筷子輕輕撥開就骨肉分離,醬汁裡有切片的洋蔥,讓味道除了肉香外還帶點淡淡的甜。

清炒水蓮


補充纖維質的青菜,我選了平時比較少看到的水蓮,挺嫩的,沒有太強烈的味道,算是很安全的一道菜。

豌豆蝦仁


點菜的大姐說豌豆和蝦仁都是當天現剝,數量有限,所以點來試試。蝦仁很新鮮,不是脆脆的那種口感,腸泥也挑得乾淨,可以從這小地方看出店家的用心。我喜歡剝好的豌豆,翠綠的顏色有春天的氣息,不過自從吃過辦公室附近「上元樓」的雞絲豌豆後,我就覺得雞絲才是豌豆的好朋友,嫩綠飽滿的豌豆和滑嫩雞絲才是絕配啊!

蟹黃竹笙豆腐煲


蟹腿肉、竹笙和蛋豆腐,擺在小小砂鍋裡熱騰騰上桌,賣相好口味也很不錯,醬汁拌飯超好吃。

脆皮雞


服務大姐說這是店裡招牌,網路上有人說吃不到會生氣。不太敢吃雞皮的我覺得雞皮看來不太脆,所以只吃了雞肉的部份,鮮甜不澀,但大妹和弟弟都說皮很脆很香,可以沾胡椒鹽增添風味,擠上檸檬汁也別有一番清爽的感覺。

蘿蔔半筋半肉


這是在網路上搜尋之後讓我最想嚐試的菜色。店家的蘿蔔燉得很入味,牛筋和牛腱肉都燉得軟爛,湯汁香而不油膩,感覺上是很重視火候的工夫菜,這道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看老爹也喜歡,夾了好幾塊牛筋給他。我邊吃邊嚷著要媽媽學起來,燉ㄧ大鍋给我。

白燒獅子頭


這道是湯品,裡頭料也豐富,有鮮甜的白菜,幾大顆肉質細緻又入味的獅子頭,湯頭是火腿熬的,濃郁而不油膩,不過對我來說味道偏鹹,裡頭還有透明的粉條,QQ的口感吃起來很開心。


餐後有西瓜一份,也很甜。總體來說,菜色跟網路上的評價落差不大(批ㄟ斯兔),家人也都吃得開心,不過生意實在太好,感覺服務人員有點忙亂,後來加茶都自助啦。不過點菜時有點恍神,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的我們就忘了到樓下去選小菜,想起時已經滿桌菜沒有肚子裝了啦!樓下小菜區有辣椒鑲肉、蔥烤鯽魚、烤麩、芋頭等等,辣椒鑲肉和蔥烤鯽魚這種菜在ㄧ般餐廳算是正菜,在這裡只算是小菜ㄟ,感覺很屌ㄟ,好像師傅都在廚房裡轉湯杓拋炒鍋耍驕傲,應該很值得ㄧ試。


吃完飯老爹先陪奶奶回家後又去上工,我們四個小孩跟媽媽去逛台灣世家ㄧ樓新開的「萬家福」,瞎逛ㄧ陣後買了一些家裡用的東西以後再回家。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帶爸媽去吃好吃的東西,去有趣的地方玩,會感覺自己已經是大人了,然後在便利商店或大賣場裡嚷著叫媽媽給我買杜老爺曠世奇派,又會覺得自己永遠是父母眼中掌上的明珠,不ㄧ定很亮,但是還是很受寵愛。



批ㄟ斯萬:(火靠)是正統滬式做法,也就是以文火紅燒讓湯汁自然收乾。----->在Google上查到的。
批ㄟ斯兔:這家餐廳還有登上板橋市公所全球資訊網的美食導覽中喔,板橋也有很讚的餐廳,又離我家很近,感覺很開心(哈)。
批ㄟ斯素利:這些菜加9碗白飯和服務費之後是3105元,由大妹買單,為了辣椒鑲肉和蔥烤鯽魚,我指定在這家餐廳幫我洗塵好了,小妹和弟弟,就看你們了。



豐華小館
地址:板橋市雙十路二段209號
電話:82529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