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Dog Eating Contest」

七月四號是美國國慶日,前幾天我就上網搜尋了一下,正好看見「Hot Dog Eating Contest」也在這天舉行,在台灣時在新聞裡看過關於這個比賽的報導,每年都是被一個身材中等的日本人「小林尊」奪走冠軍,讓體型龐大的美國參賽者飲恨,而原來比賽地點就在Brooklyn南方的一個海濱樂園「Coney Island」舉辦,主辦者是一家從1916年開賣至今的熱狗店「Nathan’s」。

國慶日這天我跟兩位牙醫系的妹妹約了一起去看比賽,從我住的地方搭Q線車,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在地鐵上就可看見觀賽的人群,我們也擠進人群裡,可惜身材上實在毫無優勢,隨隨便便就被擋住了。


照片左方是往國慶日倒數的計時板,舞台正中間掛了一個超級大熱狗,主持人在台上一直鬼叫,High得很,最上面有警察站崗,保持警戒。

當天太陽真捧場,我們從十一點多等到十二點半,只見主持人一直在台上介紹店家和選手的歷史,穿插一些饒舌的表演,不時有人呼喊著日本選手「Kobayashi」的名字,連ESPN都來轉播。

在流了一公升的汗水之後,比賽還沒開始,妹妹們受不了了,提議先到店裡吃熱狗。店裡也是一個大排長龍,在我們排隊的時候比賽開始了,我們位於舞台的後方,角度正好看見日本選手搖來晃去吃熱狗的背影,以及他背後一大盤堆得像小山似的熱狗。

一陣混亂中歷時十二分鐘的比賽就結束了,原本最被看好的美國選手以52條的紀錄落敗,冠軍仍然是日本人Kobayashi,他以53又3/4條熱狗的成績獲得第一名,並且為自己締造了第六連霸的紀錄。


這是我們點的熱狗,其實是相當簡單的食物,很適合邊走邊吃。熱狗本身滿脆的,很夠味,再加上起司和chill sauce,實在是相當重口味,我想當天的鈉攝取量已經藉由這份熱狗攝取足夠了。拿掉起司和chill sauce,就是選手們所吃的熱狗,我想極餓的時候,最多也只能吃兩個吧!你能想像53又3/4條熱狗有多恐怖嗎?



「Staten Island」

看完比賽我們往Manhattan島去,計畫到「South Ferry」搭乘免費渡輪到Manhattan島南方的「Staten Island」。入口處有緝毒犬,警衛說可以摸,我就摸了,他猛搖尾巴,警衛還叫他shake hands,他就舉起手要跟我握手,真厲害,跟某隻養尊處優的毛怪截然不同,至今仍毫無才藝,但我真想念他,嗚嗚……

國慶日比照週末,渡輪每半小時發一班,從Manhattan島南方開往Staten Island,時間大約是二十五分鐘。河上的風輕輕吹來,稍稍紓解了紐約夏季的高溫,沿途可以看見Brooklyn Bridge、自由女神像,還有Manhattan上姿態各異的高樓,如果夜晚搭船想必可以看見燈火點點的閃亮景致,盡情享受午後悠閒的我心裡想著一定要利用夜晚再來造訪一次。

Staten Island又稱作Richmond,它與其它各區被紐約灣給隔開,面積約為150平方公里,這裡是紐約市中人口最為稀少的恬靜住宅區,漫步其上果然感受到與Manhattan截然不同的寧靜氣息,很難相信它與那樣繁忙的Manhattan離得如此近呢!我們沒有在島上多作停留,搭渡輪回到Manhattan,準備去搶個好位子看煙火。

下船後先在「Battery Park City」閒晃一陣,拿到一本簡介,在lower Manhattan六到八月間每天都有許多免費的表演活動,有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學生,甚至還有日本的Puffy二人組呢,這樣就不怕無聊啦!還試喝了一小杯Starbucks的柳橙冰沙,真是消暑。


「July 4th Fireworks」


晚上的煙火表演在East River上施放,Manhattan東邊的FDR高速公路自七點起封閉,行人可以從23街、38街和42街走上FDR欣賞煙火,我們為了找好位子六點多就到了42街,先在一家運動用品店逛了許久,有一個妹妹瘋狂地想買王建民球衣,她看見王建民球衣的樣子真是熱血,眼中都閃著不同的光芒,但是一件要價八十元美金,童裝球衣較便宜,但卻沒有王建民的背號。

我們約七點時往FDR步行而去,此時路上河邊和橋上,已經站滿了許多人,本來打算待在角落以便待會趕快撤退,卻被警察一路從42街趕到37街左右,意外地站在一個正好面對煙火施放點的好位子。在台灣我大概沒力氣作這種事了,不過在這裡倒是和兩個年輕妹妹相談甚歡,用中文對外國人的打扮和刺青品頭論足,兩個小時的等待就不那麼漫長了。

八點時有Air Force Patriotic Flyover,本來很期待來個空中翻滾什麼的,沒想到只有四架直昇機在東河上飛過來又飛過去而已,害我對接下來的煙火毫無期待。但當九點二十分一到,第一發煙火飛上天空時,我就發現我錯了,也慢慢想起某年在台北永河堤外舉辦的國際花火節,美國隊的表演就讓人印象深刻。

三十分鐘的煙火表演四周的驚嘆聲連連,我也哇哇地叫個不停,直呼好美喔,即使知道沒有腳架拍煙火必定失敗,還是拿著數位相機拍個不停,很想把轟隆隆的煙火聲和夜空中炫麗燦爛的閃耀光芒都記錄下來,把眼前看到的驚喜和大家分享。

散場時花了一點時間才離開FDR,回到一般道路時已是十點半,搭公車到地鐵站時將近十一點了,和兩位妹妹道別去做我的Q號車,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回到家,已經比我想像得快很多了,大概是出動了相當多警察維持秩序的關係,所以人群還是慢慢地被疏散掉,也沒有發生擠不進地鐵站的慘劇,不過這是第一次這麼晚回家,路上沒啥人了,太緊張的我從地鐵站走回家大概只花了平時一半不到的時間,幾乎要小跑步了勒!





「分享」

來這裡體會了一個人到處行走的自在,我想能有這樣的體會很好,因為你會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一個新世界,得到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城市印象,一個人去感受行走間的顛簸與震盪,也享受一個人行走的驚喜與隨性。

最重要的,是更能體會分享的意義,體會分享能使快樂加倍的神奇魔力。


「矛盾」

Brooklyn區很多黑人,很多人聽到我住這一區的反應都是「很危險喔!」我帶著這樣的印象,對黑人總是比較戒慎恐懼,但其實我知道,大多數黑人都是非常NICE和友善的。有一次在地鐵裡迷了路,有一位年輕的黑人問我是不是需要任何協助,我當時嚇了一跳,我想我的表情說不定傷害了一個熱心想協助我的人,事後一直很懊悔;又有一次過馬路稍有恍神,一位黑人老先生在馬路對面大聲叫我,我原本以為他是要騷擾我,回過神才發現是我沒注意到燈號變換了。我想其實終究跟種族或膚色無關,跟我同膚色的人也不見得就都是可信任或安全的。

說這麼多,只是想整理一下我的矛盾,結論仍然是出門在外要小心,「深夜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