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我去South Street Seaport。

這是位於曼哈頓島南邊華爾街附近的一個碼頭,中文名字是「南街漁港」,我挺喜歡這樣的翻譯,有一種樸實的風情,不像是在曼哈頓島上該出現的地方,不過這大概也是紐約迷人之處,什麼都有!

這邊有一個Fulton Fish Market,旁邊連著Pier 17購物商場,碼頭上有一個街頭表演,一個中年男子彈著吉他唱著輕快的歌,不知怎的我覺得跟當天的氣氛很搭。旁邊的East River上有黃色的水上計程車,可以搭著遊河,終點是對岸的Brooklyn區,眺望河景時,背面就是downtown林立的高樓。

我先在購物商場裡晃了一下,裡頭有些可愛的小店,也有一般商場會有的專櫃名牌服飾,今天沒有購買慾,但逛逛也有不錯的心情。商場最頂樓是美食廣場,店家笑吟吟殷勤招呼著,選擇也不少。

走出商場之後我在碼頭邊的木椅上坐了好一會,看著夜晚的紐約一角依舊精彩熱鬧著,大樓的燈光在眼前一格格閃耀著光亮,河邊的風有點大,我的頭髮和圍巾輕輕地飄動,悠悠響著的吉他聲和歌聲像酒一樣,散著一絲絲醉人氣息,我穿得不夠多,些微的涼意讓我在微醺的氣息中保持一點點足夠思考的清醒。

我喜歡這樣一個小角落,大城市裡一個被熱鬧喧囂環繞著的小角落。

我想著我即將歸去的小島,想在過往對小島的記憶中尋找這樣一方天地,想起北邊的淡水,但覺得不太像,那裡太多人,太多兩個人的記憶,以致於不夠安靜。忽然想起前年的雪梨達令港,那時我也是一個人,傍晚時分總在港邊晃蕩,想在陌生人群中除去一點點一個人的孤單,同時保持著一個人的自由。

想想快要回去了呢,卻開始有點捨不得這裡的生活,很想在這裡一直待著,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長假總有結束的一天,所以只好在這個小角落多坐一會。

花時間待在喜歡的地方,花時間待在喜歡的朋友身邊。

算是,多累積一些美好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