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New York Public Library,就是電影「明天過後」裡,書被拿來燒火取暖的那個地方。

紐約的天氣是認真地開始冷起來了,路上的行人紛紛穿起大衣或厚外套,原本就壯碩的西方身材更顯得很壯啊,我依然是薄外套和圍巾就出門了,昨天戴了毛帽,不然冷風吹來時,頭會痛。冬天的缺點是,我太容易被靜電電到了,每次開門都「ㄘㄨㄚˋ勒但」,有沒有什麼不容易被電的方法呢?

超愛災難片的我竟然一直沒看過「明天過後」這部電影,上周末有機會在Mike家看了,影片裡被雪覆蓋住的自由女神和圖書館,讓身在紐約的我感到格外怵目驚心呢!Mike還問:「妳家住幾樓呀?」這是什麼欠揍的問題……


圖書館裡真的很大呀,一樓正在展出日本的「繪本」,紀念品部裡也附帶販售著日本工藝品。館內挑高的圓頂大廳、裝飾華麗的吊燈和一整排放置整齊的精裝書就如同電影中一般,而走廊上的大理石地板在午後輕灑進的陽光照射下顯著一種蜜奶般的白,讓我不知不覺地就放輕了腳步慢慢走。現在當然沒有結冰,一點都不冷,也沒人燒書(我想起電影裡的情節,珍藏本燒不得,演員搬了稅務書來燒,我個人認為法律書該是第一優先拿來燒的東西呀),在室內暖氣的溫度調節下我還微微地滲出一點汗,在閒晃一陣之後來到一樓108室,拿出laptop開始上網。

外面是熱鬧的第五大道和四十二街,可是躲在圖書館裡好安靜,原訂計畫是要偽裝成「在圖書館裡很認真K書」的樣子,把旅遊書好好看看,爲下週的美西行作點功課,但坐了好一會兒也沒把書拿出來看,反倒還是在鍵盤上敲敲打打著。




上午收到同事的信,說是我的出國報告單需要修改,要我修改後e-mail回去,她再幫我轉給人事室。這種修改不麻煩,卻毫無意義,不過,倒是重新提醒了我上班期間應付這些應填表格的無奈心情;昨晚MSN上傳來一些辦公室裡的消息,也許正如Angie所說,在辦公室的我總躲在自己的愛斯基摩冰屋裡,除了工作以外不太在乎自身以外的人事在變化些什麼,不想沾惹太多不喜歡的事物。而現在在異鄉看著更有一種不同的感受,原來一直待在那樣的環境裡,視野和心胸也就會一直是那樣吧,關心著計較著ㄧ些莫名奇妙的事。但是,躲在愛斯基摩冰屋裡會是比較好的方法嗎?這些,都是回去後又要重新面對的事吧!


待在圖書館裡雖然沒有唸書,但還是讓人思考起這些嚴肅的問題,嗯嗯………還是出去吹吹風,繼續保持旅人心情會比較好一些吧!


下一站,即將向西行,去追星光、去逐淘金夢、去雨霧中品嘗咖啡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