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食物,不見得是你很喜歡的,但總三不五時,會想去吃上一碗。



小南門傻瓜乾麵,就是我這類食物名單中的一員。

小乾麵、魚丸湯,是我每次去吃的必點組合。乾麵白得發亮拌著蔥花上桌是一整個簡單俐落,直接吃起來就是傻瓜了,桌上佐料一堆,有一瓶叫「麵必加」,顧名思義加進去就對了,嗜辣者可以加點保證噴火的辣油,像我這種不耐辣的加辣渣就好,拌好之後就是一整個過癮。

魚丸湯裡有兩種魚丸,兩黑兩白,白的是有肉餡的,我喜歡黑的,每次都很想跟點餐的大姐說,「可不可以給我四顆都是黑魚丸?」不知會不會被當成奧客?偶爾可以來個「黑白加蛋湯」,一黑一白加上一個半熟的蛋包,蛋黃可以撈起來扮麵,加一點皮蛋豆腐用的蒜味醬油,這是大妹高中時跟同學「豬腦」把傻瓜當早餐時發明的吃法,我試過,也是一絕。

牆上釘著小菜架,想吃就拿別客氣,一個人時我都吃豆乾拌榨菜,裡頭的綠色辣椒香而不辣,油炸茄子、小魚乾花生都好吃。

仔細想想,我很常一個人去吃這家店,上班上到幾近恍神的日子,就晃到重慶南路巷子裡的分店,或是更猛一點走到金歐女中旁邊的分店,吃完以後慢慢晃回辦公室去,繼續我朝九晚五的OL生活。


或是週末假期,睡到十二點的那種日子,和大小眼包帶著NOMO專程騎車到和平醫院旁的分店,嘻嘻哈哈吃完麵後到旁邊的7-11買飲料,這些通常是大姊買單(還好是三兩張就能打發的平民價格),再騎著車到這裡那裡閒逛一下才回家。



一個人去吃,是一種簡單自在,晃到甘願了,再回去屋簷底下作所謂「上班」這回事。

三人一狗去吃,是一種熟悉閒散,在台北城裡這專屬於我們姊妹們的熟悉口味,是自然醒週末的最佳良伴。





*麵必加,就是烏醋,說必加就加,不加就傻瓜了。
*豬腦,是大妹的國中同學,劉姓美少女一枚,被取這個外號真是慘,我一直很同情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