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我可以不吃湯圓,但是會很想去燈會,即使知道會很多人,會有些老套的花燈,會想起小學時慘不忍睹的自製花燈,但還是會想要去看看黑夜裡那些亮呀亮呀、轉呀轉的花燈們。

趕在台中市元宵燈會結束的最後幾天,週五下午請了休假,去台中找阿燈度周末。 先是到「Mr.魚」吃晚餐。

烤扇貝。


新鮮扇貝用小碳爐自己烤來吃,烤到冒泡時將扇貝翻面再烤一下,擠上檸檬汁就是新鮮海味原汁原味的呈現。

海鮮蓋飯。


沒辦法,中日本美食節目的毒太深了,總會夢想來碗擺滿新鮮海產的日式蓋飯,眼前這碗賣相不錯,中間的牡丹蝦生吃真是新鮮沒話說,不過其他的料就普普,水準跟牡丹蝦差太多,看來夢想的海鮮蓋飯還是要到日本才能品嚐到吧!

吃完飯往燈會會場前進,繼去年狗年的SNOOPY主燈大受歡迎之後,今年台中市燈會是以小豬PIGLET為主燈,我想明年應該就是米老鼠登場了吧!

先來看看幾個有趣的花燈

第一個是受刑人製作的------烤乳豬花燈。


豬年花燈用這個意境來呈現,叫豬輩們真是情何以堪啊!不過創意太讚了,要給他拍拍手。

棒球豬。


今年有好幾個身穿棒球裝的豬仔花燈,阿燈每見到豬仔花燈必脫口而出:「王建民ㄟ!」挖勒……


主燈登場。


穿中式棉襖的小豬坐在蜂蜜罐上,罐上還貼了一個「滿」字的春聯呢!

小豬大特寫。

棉襖上的釦子很可愛。

散在會場的主題花燈也有好幾個,我跟阿燈也是「一簇一簇」地給他欣賞一遍。

幫小豬慶生。


一起去放風箏。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花燈,四隻都很開心的樣子。

野餐去。


這隻小豬的表情有點……奇怪……


這個主題我忘記了,感覺四個人各看各的,跳跳虎嚴重恍神中……


小豬和維尼一起賞花吃蜂蜜。


一起採蜂蜜。


維尼最愛吃蜂蜜了,身為好友的小豬當然要幫忙採囉!

變裝秀。


小豬變成Eeyore驢,維尼變成跳跳虎,跳跳虎變成維尼,Eeyore驢變成小豬。我跟阿燈都覺得這個變裝秀很無聊,哈哈……

如果抱持著一點點童心和想像力,就好像走在百畝森林裡,和百畝森林的居民度過了一個有趣的夜晚。而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收穫,就是成功地把百畝森林的故事讓阿燈知道,在我一整晚的碎碎念之後,阿燈突然對百畝森林家族們產生了高度的興趣,決定要深入瞭解一下他們的習性,還要去錄影帶店租維尼的卡通回家看。


可惜亞藝影音裡竟然沒有維尼卡通可租,太殘念了……後來我們只好租了「奪魂鋸3」和「絕命終結站3」回家看,溫馨可愛當場變成血腥殘暴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