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5年)1月6日是美少女欣怡出閣的日子,我因為去澳洲開會沒能參加她的文定喜宴, 本來覺得非常的可惜,不過還好我有別的福利,因為我可以當欣怡的伴娘喔。

在這裡先插播一下一個人生的道理,那就是"Be nice to your friend" 為什麼這麼說呢?以下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喔!欣怡和塔可是因為高中同學宛蓉的介紹而認識的,相識以後才發現原來對方就是彼此最適合的那個人生佳侶。「朋友」這玩意而是很神奇的,他可能總是在大家面前吐槽你,或是抖出你八百年前的糗事,但是他也很有可能,是為你牽起姻緣紅線的小天使呢!所以,一定要善待你的朋友喔。

欣怡美少女的地位是眾所皆知啦!結婚的喜氣讓她看起來更是容光煥發,那天畫完妝,欣怡一直覺得自己頭髮梳太高,但是其實一點也不喔,欣怡新娘裝扮的氣質就像奧黛莉赫本一樣,高雅又甜美呢!不過比較丟臉的是要畫著妝戴著頭紗搭計程車回板橋,過馬路時欣怡說他完全不想看路人,不想跟路人有眼神的交集。

當化妝師拿出小皇冠和頭紗幫欣怡戴上時,我覺得一個女孩子此時真是再美也不過了,因為在這一天,她就是公主,眼中閃爍的無論是欣喜的笑意或是不捨的淚光,都是無比燦爛。



回到欣怡家之後,money也穿著粉紅色的兔子裝又蹦又跳的迎接我們,欣怡換上白紗禮服,我跟文琪兩個伴娘此時仍在狀況外的感覺。


換上伴娘服以後,才開始覺得真正要參與這場喜事了。

(那時候我是捲毛青。。。)


四點多,新郎官塔可就在樓下等待了,五點一到,宣宣下去幫塔可開車門。(宣宣是欣怡姐姐的小孩,是瘋狂的雨刷熱愛者。) 新郎官和男儐相們就衝上來啦!

由於時間緊迫,來不及玩些刁難塔可的小遊戲(真可惜....都想好了說...) 一進門塔可見到欣怡媽媽,就很有元氣地喊了一聲”媽”, 塔可的聲音很真誠,聽了很感動。接下來要先喝甜茶和吃湯圓,伴郎們吃的不亦樂乎,直說好吃,塔可就一直負責在緊張。吃完湯圓新娘走出房門,塔可將捧花交給欣怡(差點掉在地上…大家都笑了…)然後要拜別父母,欣怡爸爸笑嘻嘻的,欣怡媽媽從下午看來就是很捨不得的樣子。從小捧在手心的心肝寶貝,照顧得這樣如花似玉落落大方,現在要嫁到別人家了,雖然知道嫁的是好人家,但總是會擔心和捨不得的。塔可此時跪地說了一段感人的話,大意是說謝謝爸爸媽媽將欣怡教養的這樣好,我以後會好好待她,讓她每天都很開心,不會讓她吃苦 (以mulder的話就是說”你們女兒落在我手上了,不然你是想怎樣?”) 。一向走硬漢路線的塔可說出這番懇切又自然的告白,我真是超感動的。


欣怡爸爸幫欣怡戴好頭紗,就坐上禮車往農安街駛去,新家裡已經有塔可的爸媽在等著,進門後先進新房,有人先灑鉛粉,代表緣分;新床上擺著兩顆包著紅紙的橘子,代表吉利;兩人坐在椅子上,椅子上放著一條新郎的褲子,代表財庫;還要吃米糕和湯圓,兩人大概是餓了,把湯圓吃完了還連說好吃。

攝影師吳伯伯是塔可的鄰居,一直鼓吹他們兩個擺些親密的姿勢拍照,還叫我們想些招數跟新人玩(薑是老的辣) 。第一招是用嘴巴餵對方吃湯圓,第二招是抱起新娘轉一圈,我看塔可很期待啊,完全沒有被整的感覺。當場除了攝影師同學以外都未婚,大概是擔心日後會被報復,所以都沒有想出什麼火辣香豔刺激的招數來,讓我覺得早結婚又多了一個優點,如果晚結婚,來參加的朋友已經沒有擔心被報復的壓力,不難想像他們會想出多可怕的招數吧……

在照了無數照片之後,開始出現”小公主姿勢”和”水仙花姿勢”,我這裡沒有照片,想看的人可以叫欣怡示範一下,有多好笑呢?當欣怡擺出那些姿勢時,塔可在一旁跺腳搖頭說:「這不是我認識的欣怡!這不是我認識的欣怡!」可以想像欣怡犧牲有多大了吧!

七點後儀式算是結束了,欣怡也正式變成施太太了。塔可家安排大家到附近飯店吃飯慶祝,吃飯時塔可爸爸自己帶了白蘭地,可以看出他很開心,一直勸大家喝酒,大家也相互舉杯祝福,一整晚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止不住的笑意,欣怡更是一直保持著開心的笑容,她換上粉紅色連身洋裝,加上我這個”逛街良伴”強力推薦的粉紅閃亮小外套,整個人直接變身成粉紅小公主(頭上還有小皇冠喔) !




【幸福見證】

第一次當伴娘,第一次從頭到尾參與一場結婚典禮,對我來說,所感染到的快樂是難以言喻的(謝謝欣怡給我當伴娘的機會),加上我一直滿喜歡婚禮中的儀式, 比如說要吃些什麼或是作些什麼,也許有人認為那是繁文縟節,能免則免,但我覺得那些儀式代表著好多好多的祝福和美好的心意,更是代表著對這件事有多慎重其事。在之前籌備過程中,意見不合總是在所難免,欣怡曾跟我說過的摩擦,也許只是過程中的一小部份。


但就因為這些儀式的繁雜,更看出欣怡和塔可為了讓自己婚禮圓滿進行所付出的努力,這不僅只需要兩人間堅定的愛情,更需要一份體貼的心意和耐心包容,畢竟結婚不僅只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事,而他們的婚禮,有好幾個好朋友來幫忙,他們不僅是一對天成的佳偶,更是體貼的子女和真誠的朋友。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參加婚禮,但是這次的感受更深,也許是因為從頭見證了他們的認識和交往,也許因為和欣怡是認識那麼多年的好姊妹,她陪著我一起笑、一起分享過許多事,總會在最適當的時刻,給我最適當的支持,總是可以從她那尋得認同和建議,最理性的水瓶座卻最懂得欣賞我的感性。

當她要出嫁時,心裡其實有點捨不得,但是這樣的捨不得只有一下下,因為我知道她總是有足夠的聰慧去解決問題,會越來越成熟美麗,會過得很幸福,會有越來越豐富的人生,而且以後粉紅派對會有賽車遊戲可以玩,可以邊看101邊聊天,還會有新好男人切水果招待我們。

步入人生新階段,我們不能祈求都無阻礙。
但求臨到阻礙時,總是能與相愛的人一同度過。
欣怡、 塔可, 祝福你們,手牽手愉快地繼續向前!!



(這是兩年前寫的,原本是貼在雨果屋小鎮的發言台,因為也寫了阿伻婚禮的關係,就把欣怡的一起貼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