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特別的好朋友,男生很帥氣,女生很可愛,他們總是笑嘻嘻地牽手出現。

特別的是,他們非常愛對方,看著他們總會讓我想著,我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幸運,找到那麼愛我的人,而我也能毫不懷疑地愛著對方。

5月27號這天,他們結婚了,而我,很幸運地,在預演那天比別人早一點分享他們的用心,又在結婚當天全程參與了他們的婚禮。

【預演幸福的進行】


看阿伻和宗桓認真地寫了婚禮進行的SOP,用心地想了活動、做了投影片,主角除了自己以外還有不同求學階段遇見的老師朋友,他們說:「我們想要突顯,因為有大家才有現在的我們^_^」我想這是為什麼預演那天有那麼多好朋友來幫忙,大家不只是友情贊助一場溫馨甜蜜的婚禮,也在一起圓我們青春的回憶。

排練的當天高爸爸一直說些無厘頭的笑話,認真發表意見的樣子把大家逗得發笑,不知道這樣有趣的老爸在心裡深處想著什麼,看阿伻披上白紗挽著宗桓的手向前走去時,會不會裝硬漢地說:「沒事沒事,我只是眼裡進了沙子。」


【幸福進行式】

婚禮當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身為伴嫁的我8點半到了阿伻家,化好妝梳好頭髮的阿伻穿著美麗婚紗和伴娘們正在聊天。身為伴嫁的我只要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被禮車載來載去就好了,倒是2位伴娘為阿伻瞻前顧後的打理著,讓我好佩服他們的細心和體貼,當然也不忘好好欣賞兩位伴娘的好身材囉!

迎娶大隊到來時,房裡的女生都在想說要怎麼考驗新郎,倒是阿伻說怕誤了時辰,叫大家不要整宗桓(可惜啊。。。)在新郎進房前,阿伻雖然一邊和我們說笑,但一邊也在緊張,兩位攝影師一邊搞笑緩和新娘情緒,也一邊盡責地捕捉新娘美麗身影。

在大家還沒開口前,捧著捧花進門的宗桓就以單膝跪地,此時不知哪個伴嫁說:「要說我愛你啦!」只見宗桓笑得開懷卻低下了頭,我本來以為宗桓跟一般男生一樣,不好意思將這三個字說出口,沒想到他一抬起頭,舉著捧花對阿伻說:「我超愛你的!」這是我第一次感到鼻頭微酸眼睛濕潤。。。

要出房門時宗桓扶著阿伻,原本就一臉嚴肅的伻媽突然說:「被你娶走了,家裡剩下我們三個。」我見阿伻紅了眼眶,宗桓跟伻媽說:「我們會常常回來的。」看到伻媽的樣子和阿伻的眼淚,我第二次濕了眼眶。。。

伻媽說不要拜別父母的儀式,攝影師們就在客廳裡幫新人拍照,加上伴郎伴娘伴嫁伴娶的數位相機,大家對閃的樣子很是壯觀,搞笑的高爸爸此時仍是一派輕鬆地說:「謝謝各位記者朋友!」讓大家都笑開了,也稍稍緩和一下不捨的情緒。

伻媽一直叮囑阿伻要拿好捧花丟對扇子,拿著香準備放鞭炮的高爸爸頑皮的笑臉像個小孩子似的。

撘上禮車往內湖駛去,新人在新房裡吃湯圓和豬心,我們幾個女生則在另一間房間看新娘秘書幫伴娘化妝,時辰一到完成迎娶儀式,便驅車往晶宴會館去。阿伻忙著重新梳頭,宗桓則是到板橋去接岳父岳母。

接下來的時間我幾乎都在新娘房裡,看阿伻梳化妝,看她甜蜜幸福的笑臉,看她從沒忘向前來幫忙的每個人輕聲道謝;然後宗桓汗流浹背地回到會場,忙東忙西地招呼客人確認行程,從沒退去的是臉上滿盈的笑意。

喜宴開始時,如同先前排練的,由兩個小花童和兩對伴郎伴娘領頭走進來,接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宗桓緩緩走進來,然後是高爸爸以先前練習過的步伐挽著阿伻,將阿伻領到宗桓面前,把女兒的手交到女婿手中,總是走搞笑路線的高爸爸也哭了,拍著宗桓的背要宗桓好好照顧阿伻。

看見高爸爸的眼淚我又哭了,將心肝寶貝交到另一個男人身邊,明明是很幸福的事呀,但心中那種真切實在的不捨還是讓高爸爸受不住吧!

看完她們的投影片之後,兩人換了衣服,搭著愛車”魯蛋”(Smart)進場,配著「戀愛巴士」的主題曲,可愛的氣氛讓整場婚禮進入最高潮。跟在宗桓身後的阿伻穿著酒紅色禮服,看起來好可愛,而我突然覺得,我從13歲就認識的阿伻,投影片裡那個從小被說是品學兼優文靜可愛的女孩,好像是在遇見宗桓之後才表現出了更多真實的自己。

遠在東莞的Mulder和遠在西藏的SS都撥了越洋電話回來給阿伻祝福,我想著投影片上那幾張國中時候的照片,那時的我們感情就很好了吧,漸漸長大的日子裡也自然而然地分享著青春的浮光掠影,那些仍印在腦海中的片段總有著大家的面容,能有這樣一路上分享無奈煩惱夢想幸福的朋友,真的很幸運呀!!

伻,我們認識好久好久了,剛進6班時妳就坐在我前面的,還記得嗎?你總是給我很窩心的支持,這天見證妳的婚禮我好開心,以後也請和宗桓一直努力下去,繼續給我捧腹大笑的幸福吧。。^_^。。




【愛哭鬼】

好久沒有寫這麼多字了。。。

再回去看寫欣怡婚禮的那篇,便下定決心要把阿伻的婚禮也寫出來,落落長的紀錄是給以後的自己看的,希望自己不要忘記見證幸福感人時刻的那種感動。

而事實再次證明,我實在是一個愛哭鬼啊,很容易被這種太過幸福或依依不捨的場面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明明是人家的喜事我卻噙著淚又想哭又要笑的,臉都酸了。。。切~~~

【幸福是一件簡單還是困難的事呢】

願意信任,願意包容,願意做一些事讓對方開心,總是記得要相親相愛,總是記得在大吼大叫之後又和好,總是要讓對方感到幸福。

能夠把對方放在自己之前。

做到了,幸福就很簡單。

還做不到,就稍稍難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