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媽媽家的女人,笑起來都有一種照亮全家的魔法。

外婆笑起來響鈴一般,三個阿姨和媽媽也都愛大笑,齊聚一堂時講起笑話,整間屋子都是她們的笑聲,笑到喘不過氣、眼淚都留出來也是常有的事。

媽媽也常笑,有時自己國語講不輪轉,我們還沒笑她,她就先笑了;老爹派的笑話也常讓媽媽笑出來,搞得我們一家都很愛笑,而我最喜歡看媽媽笑。

昨天的一個小手術後,從恢復室出來的媽媽看見我就笑了,一臉調皮,手從被單裡伸出來,拿著醫生給她的小禮物。下半身麻藥尚未完全退去時,我說要叫nomo來咬她,她也笑。

稍晚小眼包來,買了東西一起在病房裡吃吃喝喝,不知怎的聊起好多我們小時候的趣事和糗事,媽媽躺在床上笑得花枝亂顫。

大眼包曾經說媽媽上輩子大概是獵人,打死了小麻雀,這輩子就有3隻麻雀似的女兒整天在耳邊嘰嘰喳喳。聽到這個說法,媽媽嘴裡說吵死了吵死了,但還是笑得很開懷。

有這麼愛笑的媽媽,真好,讓我們總是生活在輕鬆歡欣的氣氛裡,媽媽的笑容照亮著我們家,溫暖著我們家的每一個人。即使笑到肚子痛也是要圍在她身邊機哩呱啦的說說笑笑。

我希望一直作愛笑的女人,像媽媽一樣,是一個擁有照亮全家笑容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