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煮飯神離我而去好一陣子了,週末都想外食,有時則是隨便炒個麵給H吃,而且最近煮食常都失敗,還好H不嫌棄,不會說什麼令煮婦難過的話。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吃燉牛肉,而且H最近好忙,為了打發回家後一個人的時間,我決定動手燉鍋牛肉吧!

 

在頂好買了澳洲牛腱、牛蕃茄、洋蔥、紅蘿蔔、西洋芹菜、蕃茄罐頭,家裡有紅酒。

 

作法

1、牛肉切塊(不用切太小,因為燉了會縮一點),灑少許鹽和黑胡椒,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紅蘿蔔、洋蔥、西洋芹、番茄切小塊。

 

備料的部分其實很簡單,但我發現我欠缺一把利害的切肉刀,以致於花最多時間在鋸肉,看來得物色一把讚的切肉刀了。

 

因為買的肉並不很肥,所以鑄鐵鍋裡加了油燒熱,把沾了麵粉的牛肉先煎至變色,不必煎到全熟,只要把表面煎香就好,肉就可以先起鍋。

 

鍋底有點焦痕沒關係,待會加了液體材料後就會融進湯裡變成美味的醬汁。

 

補一點油,依序加入洋蔥、紅蘿蔔、番茄炒一下,再把肉加入翻炒,加入紅酒大火滾一下,再加入番茄罐頭、水、西洋芹,蓋上鍋蓋改小火燉煮一小時,關火悶一下。

 

燉的時候三不五時要拌一下,以免黏鍋,這之間我覺得鹹味不太夠,加了一個高湯塊進去。食譜裡有的月桂葉我沒有,也不想特地購買,就改灑了一點義大利綜合香料粉代替。

 

我自己覺得煮得很好吃喔,以往也作過燉牛肉,但都省略經典食譜裡的西洋芹,這次加了,感覺味道真的不一樣喔,有種特別的香氣。但太久沒煮的贈品,就是一個小刀傷和小燙傷,哈哈。

 

煮了通心粉,帶了隔天中午的便當,還偷吃了一小碗,慢條斯理的將湯料換進小鍋(因為鑄鐵鍋放不進我的冰箱,Orz……),把鐵鍋洗乾淨,細細擦乾收起,又看了一下電視,洗了澡,12點半上床睡覺。

 

已經把時間打發成這樣了,我的H還沒回家。

 

H還沒回來,我也睡不安穩,翻到兩點多才睡著,睡到五點睜開眼,發現旁邊多了一個人。

 

~~~H啊。我認識ㄟ,那我繼續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