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是在striker家渡過的。



(樹上的小鞋子是我送給舜哥的滿月禮物)

前幾天striker還很搞笑地問我說,他從沒過過聖誕節這種洋鬼子的節日,有沒有什麼儀式還是流程,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我說,那全程以英文進行好了。不知這個答案有沒有讓”以中國傳統士大夫”自居的striker頭痛了一下……

主人家裡佈置了一棵溫馨可愛的聖誕樹,還準備了一人一份的神祕小禮物,裡頭是香濃可口的新竹福源特製花生醬,真是謝謝striker夫婦的用心。

今年也是舜哥出生後的第一個聖誕節,他一開始就戴了麋鹿的頭飾來跟各位叔叔阿姨打招呼,加上無敵雙的雙眼皮和迷人的笑容,真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而這個小天使已經會用學步車全力衝刺了,衝來衝去總是笑嘻嘻的,我想是遺傳了總是面帶笑容的媽媽吧!

Striker一邊忙進忙出的煮著咖啡,一邊嚷嚷著交換禮物要以S.O.P的程序來進行,最後是畫了小時候常玩的尋寶圖才解決了交換禮物的問題,也證明了每條路線都會走到自己的終點,不會重複。我拿到的是bibi和emie送的木蘭花香油和檸檬花香油,清新淡雅的香味我很喜歡。


Striker準備了峰大的點心,韻鈴準備的水果都好甜,旺和阿宛帶來了很好吃的西式牛軋糖,在唱完”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的中文歌後,大家一起分享了Mulder提供的黑森林蛋糕,喝著yishin和minchi帶來的梅酒。一小杯的梅酒並沒有讓我喝醉,只是覺得臉頰熱熱的,身體暖暖的,很想看到自己雙頰因酒微紅的樣子。

旺說其實耶穌並不是在聖誕節這天誕生的,而聖誕節也並不是我們的傳統節日,只是這些年被商人、被媒體炒作了起來,塑造出聖誕夜一定要做些什麼的氣氛。學生時代還會去挑選各式各樣的聖誕卡,寄給在乎的朋友們,現在不寄卡片了,並不表示不在乎,只是有了更方便的溝通工具,每天都能通上訊息,反而就不知該在卡片裡寫什麼了。

那就把這個節日當作和在乎的人相聚的好機會吧,為他們挑選一份小禮物,聚在一起,分享好的消息或新的計畫,分享好吃的東西和熟悉的感覺;今年我們一起分享了旺的好消息,旺的托福考了273分,真厲害,真為他高興,希望旺的出國留學之路越來越明白順利;我也告訴大家我明年的新計畫,yishin和minchi都會幫助我,看到你們都為我高興,我真的很開心;而今晚striker煮的咖啡很剛好,剛剛好的香濃,剛剛好的順口,下次去我還要再喝一杯這個口味的咖啡。

聖誕節過去了,新的一年就不遠了,希望我的朋友們,總是被溫暖和喜悅圍繞,就像今年聖誕節在striker家的氣氛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