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上旬的某個週六,天氣很涼爽,我跟大學同學雅緗,還有雅緗的朋友一起去爬山。今天的行程是先到平溪白石村的一家簡餐店吃午飯,吃完飯後走的是平溪的孝子山步道,下山後再到汐平公路的行動咖啡館喝咖啡。

吃飯的地方是很有味道的日式老房子,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和雅緗的朋友都是初次見面,他們是大學裡登山社學長學弟的關係,人都很開朗風趣,我想,會喜歡爬山的人心裡都是很正面積極的,我也很自然地,喜歡跟愛爬山的人交朋友。

我想我大概有一年沒爬山了吧,在路上我很擔心的問學長們孝子山是什麼等級的,學長們說沒爬過,但保證是輕鬆愉快。起初的確是輕鬆愉快啦,不過慢慢的就出現一些90度的山壁,要拉著欄杆踩著超小格石梯才能向上,眼睛最好是不要往下或往後看,不然驚悚指數會狂飆。

雖然很久沒爬山了,但是只要一踏進山裡,好像無形中就增加了許多能量,一步一步地往前進,一階一階地向上爬,即使是秋日涼爽的天氣,走了一會後就開始冒出汗珠,我很喜歡感受爬山時汗水滴落的感覺,感覺身體快速地運轉著,把裡頭的廢物排出去,和同行的友人嘻嘻哈哈地聊天,哈哈大笑的時候把壞情緒壞念頭也都排出去了,雖然慢慢覺得腳酸或氣喘,但是在登上山頂的剎那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下了山沿著汐平公路開車回台北,天色漸暗天氣也越涼,坐在行動咖啡館旁,一邊喝著熱呼呼的飲料,一邊欣賞天光的變化,剛爬完山的疲憊還沒來,只有流完一身汗的舒暢感受還在,我跟自己說,這樣度週末也很好,如果煩心的事能留在山裡就更好了。我想山會包容我這樣的想法,煩心事留在山裡的哪個角落都好,只是我要自己找到卸下的方法。

P.S隔天我的腳沒事,但兩隻手臂酸到不行,我想,是因為我太害怕死命抓著欄杆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