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辦公室裡有人來幫大家拍身分證的照片。

現在的身分證上放的是國中時候拍的照片,已經是古早以前的樣子了,還穿著國中制服,白襯衫前打了一個蝴蝶結,我的表情看起來沒有笑容,好像氣嘟嘟的樣子。但是我那時應該沒有特別對誰生氣吧!至少現在是回想不起來了。

我不太愛給人家看我身分證上的照片,總覺得那不太像現在的自己,現在的我面對鏡頭應該是比較愛笑的,小時候拍照也不是刻意耍酷,只是總在還不知道要擺什麼表情的時候,相機的快門就被按下了,所以很容易顯得氣嘟嘟的樣子。

昨天同事們就叮嚀我不要穿白的,要記得刷睫毛,害我也緊張起來,今天一早就選好我喜歡的紫色毛衣外套,搭配白色的小可愛,目的當然是為了露出苦練多時的鎖骨,才有顯瘦的效果,美佳華說要特別注意不能露出雙下巴,不然就毀了,所以連下巴的角度和用力的方式也要練習一下。

今天的我看起來還不錯,我想只要微微一笑,就可以拍出滿好看的樣子吧!只是現在的我心情不太好啊,照片裡會不會拍出我心情不好的樣子,然後新式身分證上就一直擺著一張不快樂的照片,即使大家可能會說:「哎呀!你這張照片很好看啊!」但只有我自己心理明白,拍這張照片時正在為什麼事情而難受。

如果心情跟雙下巴一樣,可以練習或隱藏,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