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日過敏的折磨,今早鬧鐘響時覺得頭好重喔!硬爬起來打電話請同事幫我請半天假,在床上昏迷到11點半才爬起來。NOMO躲在他的窩裡四腳朝天地要我摸他,完全沒有要下床的意思,這表示天氣又變冷了,所以這傢伙不肯離開他的床床,而這也代表我的過敏症狀又要發作了……

帶著略顯昏沉的頭腦騎車去上班,路上車不多,但是天氣比昨天冷了許多,而我不知哪根筋不對了,竟然還穿了裙子出門,一路上只覺得腳好冷喔……

在停等紅燈時瞄到旁邊的騎士,是一個看起來很壯的老伯,騎著一台舊舊的125山葉黑色機車,穿著藍色厚外套和黑色褲子,戴了黑色皮手套,看起來很耐寒的樣子,但引我注意的是後座的太太,年紀跟前座的老伯差不多,身材也一樣壯壯的很有安全感,她穿著棗紅色的大外套,戴了口罩,但是沒有手套,她把手放在前座老伯的口袋裡,整個人也順勢靠在阿伯身上,阿伯則是面無表情地正襟危坐,儼然一副不倒靠山的樣子。

在等紅燈的40幾秒裡,我一直偷瞄他們,觀察阿伯臉部略帶風霜的線條和後座太太靠在阿伯背上的側臉,此對絕非帥哥美女的組合,卻讓我覺得真是好看極了,「放心」和「依靠」這兩個詞,或許可以用這兩個人的剪影來解釋吧!

我不知道他們從年輕到老的過程,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不知道他們正面對怎樣的生活奔波苦,甚至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夫妻,我只是懷抱著一種美好想像去看待寒風中偶然與我並肩而停的騎士,從我的角度看見了一種溫暖而令人嚮往的姿態。

綠燈亮起時他們與我選擇了不同的方向,瞬間就從我視線裡消失,而我頭腦裡閃過幾個我曾那樣依靠的人,我突然間覺得那樣美好姿態的背後,也許不一定有著同等美好的心意,美好或許只是我的想像,或是只是因為我希望他美好而被我粉飾堆砌起來的吧!

如果漸漸的明白了這件事,是不是就能,慢慢慢慢地,從情感的光暈中清醒過來?然後自此學會理智地去看待事情?

啊~~原本美好的事讓我寫的有點小傷心了,那就到這裡吧,再寫下去,即使想出理智而不濫情的方法,一時半刻間我也作不到的…….姑且,就記住那溫暖而令人嚮往的姿態吧,只懷念,不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