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驚悚的事……

本來打算要早點起床、早點出門,沒想到是在近八點時被媽媽叫醒,在刷牙洗臉的時候聽到媽媽在跟NOMO說話,她說:「你怎麼沒有去叫大姐二姐起床,真是笨笨的MOMO!」大妹則在一旁敲邊鼓說:「都是你,都是你,害我要遲到了啦!」我在浴室差點把漱口水給噴出來……可憐的MOMO一大早就被一對無理取鬧的母女惡整了一番……我要出門時NOMO正好要去尿尿,又被我硬叫過來大親特親了一番才放他走,他心裡大概覺得:「我超尿急的ㄟ,妳還這麼囉唆!!」

因為太晚到辦公室了,匆忙到南棟福利社買了蛋餅和黑豆漿,把黑豆漿倒在杯子裡以後要把杯子丟掉,心裡覺得有點浪費呢,這麼輕易地又消耗掉了一個資源,而在我邊整理檔案邊吃早餐的情況下,搞到十點蛋餅還剩一口沒吃完,正想把它解決時竟然發現…塑膠袋融化了…大驚…

同事說這塑膠袋太不耐熱了,蛋餅剛煎好就放進去,導致塑膠袋融化變形了,應該要建議南棟改用耐熱的塑膠袋;但我上網查了一下,Google大師告訴我:「塑膠袋裝熱食,可能會釋出可塑劑,其中的鄰苯二甲酸酯會在人體上累積,對人體內分泌、生長荷爾蒙與精神狀態都有負面影響。 台灣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塑膠袋內食物只要微熱就可能釋出鄰苯二甲酸酯,溫度越高釋放的量越多。根據動物實驗發現,鄰苯二甲酸酯會造成動物身上產生腫瘤,他提醒民眾盡量避免使用塑膠袋裝熱食。吳家誠說,所謂的耐熱塑膠袋是指加熱到一定溫度時,仍不會變形,不代表不會釋放有毒物質,民眾千萬不要以為使用耐熱塑膠袋就安全。」

我想起舊華江戲院附近有一家小吃店,賣的海產粥很不錯,有一次我去幫老爹買,發現店家是將剛煮好的熱粥直接裝進塑膠袋裡,雖然塑膠袋沒有變形,但我仍然覺得自己提著一包毒粥,回家後越想越恐怖,自此我就下令禁止爸媽再去買那家的東西了;今天親眼見到變形的塑膠袋超震撼的,從以前就很龜毛在乎的事竟然沒有在自己日常生活中好好的注意執行,當下我決定以後要自己帶保鮮盒和杯子,或許可以少消耗一些資源,少吃進一點毒物,反正我喜歡洗碗,不怕這點麻煩。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看到了這一篇,也請你們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比如說在辦公室裡放一份餐具,少用免洗餐具,外食時儘量避開用塑膠袋承裝的熱食,在自己做得到的範圍內,盡量少消耗一點資源,對我們生活的環境好一點,再加上鋼管猛男的理念:「健康是人生五大成功要素之首。」小小的改變其實也是對自己的健康好一點,不要怕麻煩。

P.S.你想問除了健康以外,人生五大成功要素還有哪些嗎?
嗯...鋼管猛男說其他的他還沒想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