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事都對自己的身分證大頭照非常不滿意,於是福利社又請了攝影師來重拍。

下午陪一位女同事去重拍,她認為她的頭髮太毛了,臉太大了,皮膚不夠白,像越南人(我心想越南人是哪裡得罪她了…)只見她頭髮左撥又撥,在鏡子前端詳許久後僵硬地維持一個姿勢走去坐在相機前,卡擦一聲之後急忙跑到相機後方要檢視結果。

「我不滿意,臉太大了」她懊惱地說著。

攝影師耐心地解釋說因為要把頭髮塞在耳後,2吋的照片只露出一個頭,每個人都是大餅臉、臉盆臉(這詞真好笑……)。

同事不死心,硬凹攝影師讓她再拍一張,這次要把頭髮放在背後。攝影師無奈地同意了。

第二次重拍的結果她還是不滿意,她說:「眼睛太呆了!」但是又怕重洗的結果還是不好看,於是最後她選擇了原本沖洗出來的那一份。

在她對鏡整裝碎碎唸的時候我說:「我不重拍了,我就是長這樣,拍100次也是這樣!」

我對自己拍大頭照的結果向來都不太滿意,只有現在護照上的那張照片好一些(因為拍的很迷濛……哈哈……),所以每次拍大頭照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而從許多同事對大頭照的反應中,我發現大家會覺得別人的拍起來還好,但對自己的照片卻不滿意到極點,這真是一種很有趣的現象,而這是不是也代表著一種難解的情節:
「我們都沒有真正地,喜歡自己的樣子?」

所以我們會對一紙2吋的照片極盡挑剔之能事,臉太大、眼睛太小、法令紋太深、彷彿所有錯誤的五官都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了。其實也還好啊!這種大頭照應該是功能取向比較重要吧,跟本人相差太多總不好,如果要拍出比本人好看很多的照片,應該要去拍沙龍照吧!我總覺得本人比照片好看就好啦,照片是死的,人才是活生生有各種美麗表情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