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接到一通來自上海的越洋電話,是每天跟我嚷嚷著要「夜夜笙歌不同人」的那一位。

為了賺很多很多可以用來生火烤肉的美金,他放下化工博士的機會遠赴十里洋場當起了商人,也放下了一段美麗又痛苦的感情,放棄前者是自我選擇,放棄後者也是,只是多了一些無可奈何。

昨晚電話裡的上海男子聽起來很HIGH,他說:「是酒精,我喝了一點酒精!」他高呼著「賀爾蒙才是王道」,說著明天要和來自四川穿著深V領上衣的F CUP辣妹約會。我說很好啊,但不能只有獸性喔,別忘了你的理性知性和感性啊!他說太重了,都留在台灣沒有打包帶過去……好吧,行李超重費很貴我知道,沒帶的東西我會用DHL給你寄過去….

即使遠在上海,還好有msn,總還是能及時地表達一下我對寂寞上海男子的關心,雖然他時常丟來一個煩悶的表情然後闡述關於「賀爾蒙」的事,但在抒發之後不忘關心一下我的近況,他的建議總是很直接「你不高興就是不好,見不好就收」,這樣直接的建議我還要再琢磨琢磨……

現在的他是個英挺帥氣的翩翩男子,但我從他比還我矮的時候就認識他了,即使最近msn的對話裡充滿了他需要宣洩賀爾蒙的情緒,但我當然明白他的愛情路上除了「賀爾蒙」以外還有更重要的東西;當然明白「夜夜笙歌不同人」只是個口號,和「台灣要變成亞太營運中心」這個口號是一樣的……

即使有酒精的幫助,還是會感到寂寞的上海男子,打了越洋電話來傳達了微茫之中的寂寞。我想寂寞總是難免,要自己學著度過,「快樂有時,傷心有時,熱鬧有時,寂寞有時」,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只是,人生苦短,應該要多些花時間用心尋找快樂,而不是拿來尋找失落……

就用這篇來紀念一下寂寞的上海男子,也紀念一下「寂寞」這個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