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近發生的事情來說,應該寫一篇感傷的文章來應應景才是。

不過我沒寫,因為這事兒假不得,心裡的情緒畢竟沒有感傷到寫得出來的程度,真寫了,就是虛偽的濫情了。

不夠感傷,大概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很高的期望,也沒有太多的失去,只覺得是照自己早就想好的劇本在進行,演得絲毫不差精準無比,沒有太多驚訝,倒是發現自己心裡一種奇妙的情緒,啊!是「怒」,真是久違了。阿燈說:「我上星期就叫你怒了,你怎麼現在才怒啊?」

好吧!我想我的怒神經大概是從恐龍身上移植過來的,反應的效率很差。

但是現在不寫感傷和憤怒,來寫自己的疑惑和明白。

*****************************************

想牽手的時候就牽手,天冷的時候相互擁抱取暖,情不自禁的時候就親吻,感到壓力時就退步逃開,搖搖手說:「因為我害怕!」

我相信所有的靠近都是真心,但我疑惑的是害怕什麼?怕再次傷害別人,還是怕被傷害?怕自己翻臉?還是怕對方翻臉?為什麼當朋友時的輕鬆自在在換了名份之後就不復存?

為什麼非得在曖昧那雲霧繚繞的朦朧中才能無壓力地展現(或是隱藏)自己?

每個人都有因為害怕而想周全保護的東西,所以會把自己認為寶貴的東西鎖起來,放在保險箱裡,加好幾道鎖,小心翼翼地防著,怕別人來偷來破壞,認為鎖著比較安全。

但是會不會,眼前的人根本不是偷兒,鎖著的只是自己的不想面對?

你選擇用比較簡單的方式過日子作朋友,認為這樣對彼此都輕鬆無傷。因為明白人一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踏不出去」的卻步和「非如此不可」的堅持,所以我沒有什麼說服你改變決定的話語,我無所謂,你決定了就好。只是現在的我,無論再怎麼聰明,也沒辦法理解你還不願意說的那些事,我只能感受到你的膽小和怯懦、自私和誠實。

還好我們離得那樣遠,你繼續安全著你的安全,我繼續疑惑著我的疑惑,明白著我的明白。

沒有眼淚,不傷感情。

相安。無事。





*聖經上說:「不要論斷人!」「不可含怒到日落!」我不是教徒,但我還是要告解一下,我兩樣錯都犯了……如果我誠心悔改,是不是可以賜我溫柔面對的智慧和勇氣,不要因為論斷和憤怒的心而傷害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