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上海男子又傳了一個極具震撼性的爆點過來。

他說是兩個月前就知道了,但一直隱忍不發,唉!我就知道這傢伙有事瞞著我,當他轉貼一個網址要我連結時,還沒點過去我就知道是什麼了。果不其然,是reico小姐的婚紗照。

照片裡的reico小姐巧笑倩兮,妝畫得很適合她,禮服更是將身材的優點大大突顯出來,連我看來都要流鼻血了;身邊的男士風度翩翩,斯文帥氣,婚紗照拍得很自然,傳達出reico小姐甜美幸福的樣子。

***************************************

好奇怪喔,曾經是情人的人,要嫁給別人了,M君說他悶的很,是一種天殺的自哀自憐的情緒。
我問他:「是什麼心情呢?」(這樣問似乎有點殘忍)
M君說:「很不服氣的祝福!」

原來,終究是祝福的,只是並不是很甘願,帶著不服氣的成分在。

在這種時候,受過教育懂得禮義廉恥溫良恭儉讓的人應該說:「我們就祝福她吧!」可是我們只是凡人,要笑笑地說聲「祝福」可能也是違心之論(即使笑笑說了回去可能也要內傷很久)吧!當然我們也無須氣急敗壞暴跳如雷地詛咒對方,只是要單純地說聲「祝福」並不簡單,總是參雜了一些複雜而難以名狀的情緒。

如果亞馬遜河旁的一隻蝴蝶輕輕拍了翅膀,會造成密西西比河岸的一場巨大風暴;那幾偵婚紗照又會在舊情人心裡掀起什麼樣的波濤巨浪?

可能有一點點憤怒、一點點忌妒,還有M君所說的「不服氣」,比較心作祟的結果,我們可能會先否定自己,覺得可能是自己不夠帥不夠美不夠溫柔不夠體貼,盡情地自哀自憐一陣,沒信心的人會就此一蹶不振,稍有信心的人節制一下,收起哀嘆的力氣,然後會生出一種莫名的自信,覺得是對方瞎了眼才沒發現我的好,然後重新找到人生的立足點生活下去(這種心情變化有點像是心理的防禦機制,為了對抗外來的情感病毒,會在高燒之後生出了抗體,然後免疫好一陣子,幸運點的,免疫一輩子)。


仍有心祝福就好,畢竟不服氣的感覺只是情緒,終究會過去。我們還是會冷靜地想起,原來是因為不合適而分開,原來是兩個人都認為無法再走下去才決定分道揚鑣,並不是誰不好或誰不對。如今她找到她想要的幸福,你也會找到的,當然你們跟新伴侶也都各自會有新的難題要面對,然後恩恩愛愛吵吵鬧鬧地把日子過完,把人生完成。


就當是亞馬遜河旁的一隻蝴蝶輕輕拍了翅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