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剛從中壢蛋家回來洗完香香,想成為美女的話早就該上床睡覺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異常地清醒。

回程在小岳的車上,我從包包裡拿出口香糖給家穎,請她拆給小岳吃,怕他太累了打瞌睡,這麼晚了當司機送我們回家,辛苦了。

我也拆了一片送進自己嘴裡,嚼著嚼著,感覺青箭口香糖涼而不嗆的薄荷味,感覺它變甜,然後,慢慢地變不甜。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在包包裡放青箭,並不是因為特別愛吃的緣故,只是曾經有人常開車來看我,我們常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翻地圖找沒到過的地方閒晃,送我回家後很晚了,他要自己開車回去,我怕他在高速公路上打瞌睡,道別時總留一片給他,叮嚀他記得要吃。

好像是因為這樣,才會在吃完的時候就到超商去補貨,久了,包包裡就一直放著。不過我總買自己習慣的青箭,從沒問過他是不是喜歡這口味。

今晚在高速公路上正好想起這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這個世界上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會知道的小事,不知道是不是口香糖發揮了提神的作用,還是這些瑣碎的小事攪動了那些讓人難以安眠的記憶,在心裡擴散出一圈圈的漣漪,每一圈,都向外,震呀散得令人不得不清醒……

用嚼一片口香糖的時間,經過北二高那些彎曲、經過那些明了又暗暗了又明的隧道以後,人就會回到家。
但用寫一篇文字的時間,處理我心裡那些逃避、處理那些靜了又起起了又靜的遺憾以後,心思會飄往何處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