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出差到台南,目的地是崑山科技大學,到企管系去上兩個小時的課。

科長說讓我去試試看,同事也都熱心地提供資料,於是我就答應了這個工作,不過ㄧ處都派「長官」,相較之下我真是ㄧ個小咖咖,但是我的蕙君姐姐說沒關係,要以充實的內容和美艷的打扮吸引大學生的注意。不過太可惜了,沒打算放照片,美艷的打扮只能成為崑山科大企管系同學間的一項傳奇了……哈哈!

第一次當老師挺有趣的,雖然剛開始有點緊張,覺得自己講話太快要喘不過氣了,不過慢慢地就好多了,有同學很認真聽還問問題,也有人睡著了,第一次站在講台上看人家在下面睡覺,讓我ㄧ直很想笑,只好儘量將視線避開那位在雷聲中仍呼呼大睡的同學。

每次到南部出差,總是受到南區同事桑梓姐和萬春大哥熱情的招待,這次也不例外,來接我的桑梓姐在火車快到站時就提醒我別吃便當,要帶我去吃好吃的「魚麵」。

這間店位在台南市中山路上,從外觀看是家不起眼的小吃店,但卻有一項非常特別的產品,就是以魚漿製成的麵條。老闆每天都選購新鮮的狗母魚打成魚漿,再製成麵條,吃起來口感很Q,乾麵的料有超多豬絞肉,加上燙青菜和海苔絲,調味料只有胡椒,看起來普普通通,但拌勻了吃起來卻很爽口又充滿魚的鮮味。桑梓姐說買回家冰過再加熱口感依然很Q,沒有一般麵條會變得太過軟爛的缺點。

綜合湯裡有魚餃和魚冊,魚冊是一種長方形的魚漿製品,也很新鮮好吃,湯頭也很鮮甜;滷蛋和丸子都魯的很入味,而且這個滷蛋真是天賦異稟,蛋黃的部份異常地多ㄟ。

乾麵大的60元,綜合湯25元,滷味15元,魚麵的份量並不多,桑梓姐豪不猶豫點大碗的,我想男生可能會吃不飽吧!不過這似乎是台南小吃的特色,小巧精緻,不讓胃太有負擔,又讓人品嘗到店家的用心。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老闆掌廚)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50號(老闆女兒掌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