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號是重慶北路圓環裡的老店,圓環拆除重建時,他們搬出來,新的圓環商場落成後,他們就沒有再搬回去了,改在新的地方繼續將老口味維持下去。

會去這家店是因為在電視上看見了孫大偉的介紹,他說在心臟手術後,每吃一次滷肉飯這種東西,都像是在跟自己的生命冒險,但有時還是會饞得忍不住。

看見他接受訪談時臉上的那種神情,我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去嚐一嚐。



招牌滷肉飯和魚翅肉羹。

其實沒啥魚翅啦,但肉羹倒是真材實料,是豬肉條滾上一點粉漿的那種肉羹,小小的碗裡滿滿是這樣精彩有誠意的肉羹,所以沒有魚翅也是可以接受的啦!雖然小小碗,但吃完還是很飽足呢!

滷肉飯上淋得不是那種令我怕怕的三層肉,而是滷得香噴噴的肉燥,雖然全是瘦肉但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澀,是一向不愛吃滷肉飯的我可以接受的口味。而這種家常口味,也讓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成為台北人難以忘懷的小吃。

老闆說他覺得做吃的,就是要讓大家都吃得起,在他的店裡,不管你是大老闆還是工人,都是一樣的,都可以享受美味又吃得飽飽的。

我很喜歡老闆這樣的說法,不管是一碗20的滷肉飯還是一客上萬元的餐點,能給人滿足幸福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是不是金字塔頂級的消費,跟食物本身又有什麼關連呢?


連玉山頂峰都沒去過了,肖想著去金字塔頂端是要幹嘛勒?

哈哈~~



三元號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1號
電話:25589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