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夥花小姐】

上週某天蕙君接到LAVINS專櫃夥花小姐的電話,說開始打折啦。於是我們就約了去找夥花小姐報到。

我對兩種專櫃小姐很沒輒,一種是孕婦,一種是拼了命讓你試穿,會誠實地跟你說哪件不好看,就算你一件都沒買也不會變臉的小姐。

通常遇到這類的專櫃小姐我的荷包就會失血。

夥花小姐就是這樣的專櫃小姐。

她對自家的服飾商品很熟悉,搭配的巧思也很令人佩服,重點是她耐性超好,搬出一大堆衣服讓妳試穿,絕不會為了業績就昧著良心說話,不像有些專櫃小姐,明明就糟透了還是會天花亂墜地誇獎客人。

昨天在連環試穿後,我和蕙君各買了兩件「最高境界」的衣服,所謂最高境界呢,就是「穿了像沒穿一樣」的衣服,這在夏天尤其重要,質料輕柔又透氣,又有修飾自己身型的效果。即使單價不低,我還是買了。

當然這跟同時臨櫃的一位人客大姐說的:「女人就是要穿得漂漂亮亮的」、「錢就是要流動才會再轉進來」這兩句名言也不無關係啦!(夥花的主顧客都會主動幫她促成生意勒!)





【逛街心得】

少女櫃的衣服,質料普遍是沒有那麼好,再加上年紀的因素,越來越看不慣太少女風格或流行性太強的東西,(謎之聲:就是你自己看得慣,穿在身上也會荼毒別人的眼睛吧!)路邊攤的就更不用說啦,通常都是些「為難胖子」的衣服,早早就不在路邊攤買東西了。

因為以上因素和身材的關係,我只好很認命地到單價較高的專櫃去血拼,不過即使是打折品,我也常常看上打折數最少的東西,還被蕙君笑說「壞目」(請以閩南語發音),總是挑中最貴的。

但經過這些年對荷包的殘酷試練,我慢慢發覺到,一件適合自己又質料佳的衣服,即使單價高一點,也是可以下手的。衣櫃裡我認為可以長久穿的衣服,通常都是這樣的衣服。

與其買便宜或卻穿不久,或是一季就得淘汰,不如購入一些質感較佳可以長期使用的東西,衡量自己的能力去選購真正需要又持久的東西,然後好好地保養愛惜使用,培養跟這些物品一起生活的感情,而不是時常在丟棄東西。

把有緣來到自己身邊的人和物,都好好地帶著珍惜的心去相處,心裡感到滿足,就會快樂無怨。





【看不到的地方】

我買衣服通常會注意,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比如說,我曾經買了一件牛仔外套,外表看起來並不特別,但裡面可以看到接縫處都細心地包上布邊車縫起來。

另外一件Laura Ashley的外套也是這樣。

所費不貲,但我還是買了。

我就是喜歡一件衣服被細心製作的心意,即使別人看不見,但只要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自己知道我所擁有的是什麼,透過什麼樣的因緣來到我身邊,即使別人不知道,自己心裡通透清楚明白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