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崑山的課程後搭上2號公車往新光三越新天地去等果子狸,終於體驗到沒冷氣的公車,沿路還有逆向的機車,不過我看司機先生倒是很鎮定,也沒飆髒話,果子狸說台南的機車行駛習慣是放射性的,沒有規則,「你的車道不一定是你的車道」果子狸檢座這樣告誡我。

和果子狸碰面後開著復古版雙色MARCH「小蝦米」去找高雄找狐狸,快五點就往高速公路開去,本以為會一路順暢到高雄,沒想到碰到修路大塞車,塞到我不禁要質問果子狸本週是否作了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才招致這種惡運,最後還被迫在楠梓就下交流道,在狐狸指引下花了三個小時才從台南抵達愛河旁的高雄地院,累到眼睛要睜不開了。

狐狸為了報答千辛萬苦南下的我們,帶我們來到大遠百旁的「嗨泰雲泰越風味館」,並且大手筆地烙下「不用客氣,隨便點」的狠話。



(越式炒河粉)
河粉和蛋、芥藍菜ㄧ起炒,配上切碎的花生增加風味。



(魚腿燴白菜)
這是不吃魚的狐狸說一定要點的菜色,名字裡雖然有個魚字,但是沒有魚,加在上面的是金華火腿,除了白菜之外還有菇類,雖然是燴式料理,但勾芡不重,吃起來還滿清爽的,湯汁有火腿和青菜的鮮味,很下飯。



(椒麻雞)
我不知道正統椒麻雞的味道應該多重,而這家店的味道讓我覺得好像含蓄了一點,不夠酸也不夠辣,但是雞肉炸的不過老,還是滿好吃的。



(越式波羅咖哩雞)
這道咖哩是搭配著法國麵包一起吃,醬汁裡的馬鈴薯燉的很鬆軟,雞肉店家用的是雞腿肉,也是燉煮到軟嫩又容易骨肉分離的程度,鳳梨增加了有趣的味覺感受,讓口味不像印度咖哩般強烈,是一道清爽好吃的越式咖哩。



(月亮蝦餅)
這好像是吃泰國菜必點的菜色,中間所附的甜醬汁很好吃。


(涼拌青木瓜絲)
這也好吃,口感爽脆,不過應該是拿來開胃的卻成了壓軸才緩慢登場。



我們邊吃邊聊,講完所有「泰迪羅賓」式的笑話,在店裡待到近十點才取車離去,在法院停車場裡又上演一齣依依不捨的戲碼,然後狐狸領著我們走完中正路,每停一個紅綠燈就打來纏綿一番,最後我跟果子狸左轉上高速公路,告別了直行回澄清湖去的狐狸。

開回台南的路一路順暢,但上次我們開過頭,到了永康才下交流道,這次果子狸剛上高速公路就一直叮嚀我要注意交流道,最後我們在台南的第一個交流道就下去了,一頭霧水地開了一大段杳無人跡的路,所幸還是到家了,免去我被果子狸斥責的命運,不過我們還是搞不懂自己到底有沒走錯路。



嗨泰雲泰越風味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40號
電話:(07)3306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