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一些事,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整理自己的心情,現在硬要整理好像只會增加與對方的摩擦和誤會,索性把一切都夯不啷噹地打包丟在一邊,有空再來收拾,讓時間先生幫我收拾。

不過書還是要看的,沒有吸引人的新書,就把舊書翻出來看,翻出米蘭昆德拉的「無知」,是angie留職停薪前送給我的,內頁她寫了一些字給我。

她寫著:「致小青:生命永遠不可能因為懂了,才開始進行下一步。」

我總以為,要把事情搞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才好,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不要搞得那麼複雜,不要有模糊地帶。但其實很多時候,人的想法和感情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透徹,更遑論那些放在心裡的百轉千迴。

所以常常有很多事我搞不懂……

當時我沒有問angie,為什麼特別寫給我這樣的字,兩年多以後再次看到這句話,好像慢慢有點了解她想要跟我說的事。

有很多不懂的事也沒關係吧,那些不懂並不會阻止生命前進的腳步。只是仍要繼續地思考,但不要鑽牛角尖地想。總有一天時間會帶我們去該去的地方,給我們一個心悅誠服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