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學長某天在MSN上丟來訊息,問我何時出國,想要幫我餞行。甫從亞美利堅出差歸來的他說近日會稍有空檔,應該有時間跟我吃個飯,為了相識之初P學長讚不絕口的干燒意麵,就選定了位於東區的紅勘港式飲茶。

當天某人耍笨,明明自己約「紅勘」的卻跑到「京星」去,還好只隔一條馬路,沒讓我等太久,學長,你是忙到CPU燒掉了嗎?呵呵……

點了幾樣小點,有牛肉腸粉、使汁排骨,西杏明蝦捲和腐皮捲。排骨很夠味,明蝦捲則是我ㄧ直很喜歡的港式小點,腐皮捲是做成湯式的,醬汁有淡淡的咖哩味,也很好吃。不過重點當然是P學長念念不忘的干燒意麵,麵的口感很不錯,炒得也香,份量十足,兩個人吃會超撐,在P學長殷勤服務之下我吃了四碗,實在不是少女的食量啊(小眼包大概會說:妳哪邊腦袋讓妳覺得自己是少女啊?)

邊享用美食邊聊起P學長在德州出差開車出遊的瘋狂行徑,我只能說他開的里程數真驚人;學長也提醒ㄧ些赴美要注意的小細節,告訴我學弟的聯絡方式,邊聽他說我才慢慢有種「哇!真的要去了ㄟ」的感覺,不然我好像還是處於一種過度鬆散的心境中啊,緊張度很低。

好陣子未見了,當晚的碰面有陌生也有熟悉,好像自認識以來就ㄧ直是這樣的感覺,彼此間的距離遠遠近近的並不容易拿捏;但也許我們之間有一些什麼東西已經跟以前不同,所以我也不再去想容不容易拿捏的這回事,反而能在好久不見的情況下開心地吃東西聊天。

感謝P學長當晚的招待,我會記得給你的小禮物。也希望你在理光頭的日子裡平順地盡完中華民國男性國民應盡的義務,之後要待在內湖或新竹都很好,最重要的是該拿的ㄧ毛也不少。




紅勘港式飲茶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電話:(02)2721-1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