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唰唰鍋曾經在電子郵件界紅極一時,雖然是吃到飽的型式,但不是由客人自行到冷藏櫃取用食材,而是用單點的方式,由服務人員依來客人數送上適當的份量,感覺上比較精緻一些。鯛魚旗魚蝦子蚵仔之類的海鮮都很新鮮,肉也不錯,ㄧ般的火鍋料三兩個的放在小盤子送上桌,不一會就整桌滿滿很有豐盛宴席的感覺。有一個玩意兒挺有趣,叫「日式燒麻糬」,丟進高湯裡煮一會,沾著花生粉吃,鹹鹹甜甜的很好吃。當晚丟進我鍋裡的芋頭竟然煮鬆了,開開心心地撈起來和足足分著吃。(當天見到穿著套裝的足足太震驚,忘記要拍食物了)

這家店是我第二次來訪,第一次是足足要借大行李箱給我,所以約了到她家附近的這家火鍋店吃飯,當時就覺得挺好吃的。足足說雖然紐約有很大的中國城,但沒有賣火鍋的,所以再次約在這家火鍋店給我餞行。

足足是我高中同學,從畢業之後我們一直都有連絡,每年都會碰面ㄧ兩次聊聊學業或工作上的事,前年她辭掉工作ㄧ個人到美國去了ㄧ年多,邊唸語言學校邊玩耍,出發前我曾問她為何作這樣的決定,她說:「就是上班上得很煩呀!還這麼年輕,不想一直這樣工作下去。」然後她就去了,跑了很多地方,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

她離開時我有點落寞,因為我們一直滿要好,穿著ㄧ直都走「童裝部」路線(上班幾年後才升級),我們敢耍狠的地方ㄧ樣,孬種的地方也ㄧ樣,所以我格外佩服她辭掉工作義無反顧做這件事的決心,當時的我不可能有這樣的灑脫(現在的我可能也沒有)。

這段期間我們還是利用MSN連絡著,我固定在同ㄧ個城市待著,累積一些存款,完成ㄧ些我覺得沒啥大不了的事,而她則在不同城市間移動著,消耗一些存款,完成一些她覺得沒啥大不了的事。時間過去,她回來,穿起套裝上班去,而我卻有機會離開ㄧ陣子,去體驗她曾經體驗過的生活;她回來賺錢,換我去燒錢……哈哈……

當天吃完飯走回她家泡茶,高中時來過ㄧ次,但印象早已模糊,哪條街哪條巷早就分不清楚,但在彎彎曲曲的行走之間聊起很多高中時的回憶。他哥哥當時是個高大英挺的帥哥,對妹妹很好讓我好生羨慕,現在有了個小朋友叫「小皮球」,髮線後移肚子大了,外型變了想法也變了,聽足足說起家裡的事覺得有些淡淡的無奈。

不過朋友還是熟悉的,她泡的茶也還是ㄧ樣好喝,嘻哈聊著,穿插幾句叮嚀和提醒,而陪她闖蕩的大行李箱現在正等著我打包。只是當晚離開她家時我ㄧ直在想,哥哥變了,我和足足有沒有變?

如果沒變,當年那種仰望的角度和仰慕的心情,就不會改變了吧!





山玄精緻唰唰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43號
電話:25706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