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琇仁的大力推薦,所以某天中午就跟同事佳華、佳芸、漢瑛、展旗一起去嚐鮮。

老闆娘感覺是個強勢的店主,點菜一來ㄧ往的問答間就可感覺到一股殺氣,不…不是啦…是很強烈的主導性。這種服務方式並不特別令我厭惡,只是還是會感受到一點小小的壓迫就是。

店裡的大阪燒有三種選擇,分別是高麗菜底、蔥底和混合底,據說使用的是三星蔥,有同事質疑說日本好像沒有青蔥底的大阪燒,老闆娘說是自己配合台灣人口味研發出的新變化,既然如此就點來試試看吧。

我們點了高麗菜底的豬肉章魚大阪燒(280元)、綜合底的豬肉花枝燒(330元)和一份海鮮廣島燒(480元),再加上一個炒烏龍麵(160元)。原本期待自己動手作的,沒想到是由老板在吧台做好之後才端到桌上的鐵板,少了DIY的樂趣只好期待達人手藝能端出好的菜色,不過看到材料之後有點傻眼ㄟ,料會不會太少了呀,花枝和肉片大概就是三四塊吧!以這個價錢來說感覺不太妙,接下來只能期待口味上有驚奇表現了。

只見日本師父慢條斯里地料理著,在我們研究完店內的酒店廣告後也差不多上桌了,刷上醬油,擠上美乃滋,灑上海苔粉,如果掃去剛剛料少少的印象,這個大阪燒的賣相倒是不錯。接下來就是口味的殘酷體驗,雖然我們點了三個口味各異的燒,但吃起來怎麼都一樣啊,不知道是不是我嘴笨,好像沒有體驗到青蔥的存在,只有高麗菜麵糊的感覺,而因為心理上已經知道他料少,所以對於沒吃到的花枝我就不那麼驚訝了,而且調味的醬油對我來說太鹹了,讓我猛喝水。至於烏龍麵是廚房炒好端出來的,理論上應該要是熱騰騰的吧……料也是少少,調味呢,也不太合我的口味,被同事公認是很失敗的ㄧ道。

我想,在台灣的大阪燒初體驗算是失敗了吧,不過我沒有失去對「**燒」之流的信心,明年,就去日本找櫻倩,來個道地的「**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