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南芝補習去,我自己搭地鐵到處走走看看。


DC的地鐵站,很新很乾淨,跟紐約的髒亂截然不同,裡頭跟台北捷運一樣,是禁止飲食的,DC的地鐵相當簡單,跟台北差不多等級,不像紐約地鐵圖看了會眼花。

從Federal Triangel站出來,在Ronald Reagan Building的Visitor Center拿了一份DC的街道圖,成為接下來兩天陪我遊走DC的小幫手。離開Visitor Center走過Freedom Plaza首先來到白宮,不過只能隔著President’s Park遠遠地欣賞。

接下來往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unment)前進,此時約十點多,太陽不算太大,走上去時才想到可以在十五街免費索票登上紀念碑,正猶豫著要不要往回走時,看見入口掛著「今日票已索取完畢」的牌子後鬆一口氣,這樣就不用在偷懶跟可惜間掙扎了。


越過中間的「World War II Memorial」和「Reflecting Pool」來到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照片上看起來不遠,實際上走起來很驚人,此時大約快十二點,我感覺黑色素正快速沈澱中!


逛完之後走回Ronald Reagan Building裡吃午餐,可能因為這裡是行政特區加上911的關係吧,進入任何一棟建築物時都要安檢,隨身包包都要過X光機。今天已經被檢查兩次了。

DC有許許多多的博物館,在這個規劃過的城市裡,大多數的博物館聚集在Constitution Ave和Independence Ave之間,這一區也被稱為National Mall。因為時間有限又不想走馬看花,我選擇了「大屠殺紀念博物館」(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作為下午的行程重點。

裡頭蒐集了許多二次大戰時期納粹集中營的珍貴史料,包括集中營裡的照片、紐倫堡大審的影片、模擬集中營狀況的模型、納粹對猶太人的種種迫害,也說明在納粹之前猶太人在歐洲歷史上的地位,有些字我不懂,但是影像是沒有障礙的,而且傳達出更多語言文字無法傳達的東西,比如說猶太人手上胸前的數字刺青、被殺害後堆積如山的鞋子、女性被強迫剪下後堆積如小山的頭髮、各種殘酷的人體試驗照片,還有一些後來人蒐集的猶太人照片,掛滿走道兩側,大多是大大小小的肖像照或生活照,平靜無言,但旁邊的小字告訴你,他們都在大屠殺中失去了生命。

館內是禁止照相的,我只在通往下一展場的走道間拍下這張照片,天空很藍,玻璃窗戶上寫的是一個個被納粹殺害的猶太人名字。




逛完之後心情沉沉的,搭地鐵到Union Station晃晃,恰好接到南芝的電話,說他們同學要到Alexandria吃飯,祝賀莊寧馨的新婚,於是我就搭著地鐵到緊鄰DC的old town亞歷山卓跟他們會合。出地鐵後有免費巴士沿著King St.接駁到波多馬克河邊,那裡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小點和餐廳,週末也聚集了許多用餐的人潮,在我抵達之後還等了約十多分鐘才入座。

莊寧馨是大學隔壁班同學,昨天剛結婚,今天一起吃飯慶祝,剛好我也一起湊熱鬧。一起吃飯的有丹尼斯夫婦、傑克森夫婦、提拇、崔西、瑟琳娜、傑西卡(就是南芝)跟我,大家都是台灣人,自然用國台語開心的聊起來。我們的位子在窗邊,可以看見河景,用餐中段還放起煙火來,找了服務生一問,他說是某某偉人的生日,所以有煙火慶祝活動,我們也搞不清楚偉人是誰,但有煙火看還是一整個大開心。

翠西的男友是泰國人,選了這間泰國餐廳的菜色都很不錯。提姆亂選的紅酒很受好評,出乎意料地香醇好喝不酸澀,在煙火、美食和醇酒的陪伴下跟身在異鄉的同鄉們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這是當晚大受好評一道魚,以此祝福寧馨新婚快樂,永遠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gnihc0829 的頭像
    chinggnihc0829

    ching的小世界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