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離開舊金山了,起床的時候很是心驚,因為昨晚睡時感覺腳已經不是我的了,還好下床踏到地上時沒有太痛苦的感覺,於是我就依原訂計畫,早早起床出門去。

原訂計畫是什麼呢?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要來個「有一杯咖啡的早餐」。

這裡星巴克密度頗高,但是我不愛。晃到前天去過的一家小店,其實就是很一般的、中午會兼賣沙拉的那種咖啡店,來來往往的上班族不少,跟提著包包上班去的人一起買咖啡,讓我心裡有種「嘿嘿!我在悠閒,你們要好好加油上班喔!」的OS,一塊多的咖啡喝起來有Hazelnut的香味,加點牛奶就有一整杯的香甜溫暖。

吃完早餐以後晃去Wells Fargo銀行博物館,這是一家在十九世紀末建立於舊金山的銀行,除了銀行業務也兼營運輸業,小小展示廳裡放了當時作為運輸工具用的stagecoach。


小小的馬車裡可以坐九個人,車頂還可以塞九個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另外還有舊金山1906年大地震的相關史料,當時的地震導致煤氣管破裂引發大火,水管破裂的情況下消防隊員無法以水控制火勢,大火燒了三天,也將整個舊金山市變成一片廢墟。在此不免要感嘆一下大自然的力量和人生無常,這樣美麗的城市,一直都有地震的威脅存在,不過從破壞之後的重建,也可以看出人類的努力呢!

Check-out以後拖著行李往Union Square走去,附近商店很多,應該是big shopper的天堂吧,沒有逛街欲的我選擇在廣場裡的椅子上坐下來曬太陽,此時不能選陰影處坐,會越坐越冷,只能勇敢不怕曬黑地享受暖呼呼的陽光,不像夏日那樣強烈而無法忍受的灼熱,是一種慢慢提昇的溫暖。

因為晚上才搭火車去Davis,一整個下午的空檔時間我便從舊金山市區搭乘灣區捷運來到Oakland(奧克蘭),出站之後應該是可以搭公車的,但是我對等公車這件事一向沒耐性,看看地圖大約是十二條街的距離,所以,我就又大暴走了。約莫半小時後來到我的目的地──Jack London Square。


這裡是Jack London這位作家的家鄉,他的成名小說「野性的呼喚」說的是一隻大狗從文明世界被賣到北方極地,在求生存過程中獸性慢慢被激發出來的故事,有一陣子我對這類有著冒險和蠻荒元素的書籍很著迷,連帶著也看了有關他生平的書,對這位作家有點熟悉的感覺,所以用一下午的時間來晃晃。他所寫的故事背景都不在此地,但這裡還是託作家之福,成了一個小小的觀光點。

剛到是有點小小失望,因為這個廣場除了一家飯店、幾家餐廳和紀念品店之外,就沒啥東西了,而且是一種「橫著走豎著走都不會撞到人」的冷清!不過美麗港灣依舊,這裡的安靜也正好給我前幾日的緊湊旅程帶來一點小小的舒緩,我選了Barnes & Noble書店二樓的咖啡座,一邊看著窗前灣景一邊看著書,果汁風味的涼茶調和了午後陽光的熱度,形成一種舒適宜人的氛圍。在這裡我慢慢體會到舒國治文章裡說的那種無論大城小鎮高山平野皆無不同的流浪心境……

在太陽漸漸下山的時候我往回走,從Oakland搭著灣區捷運到Richmond去,在Richmond換搭火車去Davis找嘉雯。

嘉雯開著新車「小兔子」來接我,是還沒掛車牌只有掛彩球的福斯雙門車。

晚餐和嘉雯同學們一起吃泰國菜,巧遇大一時聯誼認識的台大醫科男生,世界真小的又一例!!


【移動】今天一直在移動著,一路上都順暢,所以不特別覺得累,感覺在這樣沒有大景點只是一站接著一站的移動中,反而有機會想想一些事,整理一下自己出門多日來塞得滿滿的心境。

我的美西之行,已經走一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