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碧珍學姐開著她的小J,帶嘉雯、兆愉、晶敏和我去Davis南邊的Santa Rosa,不過我們一上車就昏睡,只有辛苦的碧珍學姐和嘉雯努力地把我們帶到目的地──Schulz Museum,也就是SNOOPY作者的紀念館。

為何會選在Santa Rosa這個城市興建紀念館呢?因為這是作者最後三十年居住的地方。紀念館並不很大,展示著作者當時畫畫的房間,有許多比真人還大的人物塑像,我很喜歡SNOOPY,對這個地方很是期待,但是出門前被嘉雯朋友說會很無聊,害得我們也有點怕踩到地雷,不過一到這裡,就開開心心地到處拍起照來。

進去之前有個佈置的像沙漠的小庭園,還有仙人掌,我在進去之前說:「這是SNOOPY的哥哥住的地方,他哥哥叫SPIKE,住在沙漠裡,是一個有長鬍子又時常瞇瞇眼的傢伙。」其他人都非常驚訝地盯著我:「你從哪知道這些呀?」呵呵……


一進去就可以見到這面兩層樓高的磚畫。


據說是一位喜愛Snoopy 的日本設計師設計的,使用花生米漫畫圖案小磁磚,構成查理布朗去踢露西手上橄欖球的圖案(當然他每次都被耍,總是以飛出去四腳朝天落地的姿勢終結)。

我們還看了一段卡通,查理布朗果真又善良地相信了露西的話,飛奔向橄欖球卻踢空的結果就是不知飛到那裡去了,還有查理布朗被迫邀請朋友來吃感恩節晚餐,SNOOPY是大廚安排餐桌又張羅餐點,看的我們哈哈大笑,很想要有一隻這樣的史努比。

短短十五分鐘的卡通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老爹會帶我們去錄影帶店,租一隻史努比卡通回家,我們四個小孩就在電視前嘻嘻哈哈笑個不停,一整個下午都開心得不得了。


瘋狂照相之後大家都餓到不行,不行到旁邊的餐廳吃飯,餐廳旁邊有冰宮,裡頭有不少小朋友在溜冰,餐廳也是人潮洶湧。我們都點了Snoopy Special,賣點是用狗碗來盛裝,等了好一會才拿到我們的餐點,五個女生都餓壞了。


狗碗盛裝了一個現作的漢堡和薯條,等待算是值得,薯條和漢堡都很好吃,雖然狗碗是免洗餐具,不過還是別有一番趣味。

本來這天的行程還要去一個森林公園,但是我們竟然在小小的紀念品店逛了兩個小時(女生嘛~~不要太大驚小怪!),嘉雯和兆愉都買了一隻身上掛著聖誕燈飾的woodstock,按下開關他就會隨著「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的音樂搖頭晃腦起來,相當可愛,兆餘還給他起了個名字叫「喜憨鳥」,我想具有「塞車良伴」的功能。我也買了生平第一隻SNOOPY玩偶,他也很可愛喔,很會做害羞的動作和表情,有興趣的再跟我預約和他的見面時間吧^_^

離開這裡後我們往柏克萊的方向去,但是當然不是去好學的啦,目的地是「大華99超市」,對在小鎮唸書的留學生來說,去華人超市採買可說是大事啊!尤其是女生,除了買菜以外還會東買西買一點零食,超市血拼成果是將碧珍學姐的後車廂塞得滿滿的,碧珍學姐跟我說:「不好意思呢!你遠道而來,卻帶你來逛超市買菜。」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困擾,反而覺得很有趣,雖然認識不久,但是我可以感覺他們都是我喜歡的類型的朋友,和這樣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很開心,尤其看見她們在「天仁茗茶「」店裡,人手一杯珍珠奶茶的滿足表情,更是讓我覺得有趣而按了快門,嘉雯極力抗拒無效,留下咬著吸管的無奈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