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五點起床,在天未亮時來到Sacramento機場,搭七點的飛機到西雅圖。

Sacramento是加州首府,機場裡有賣阿諾州長的紀念品,有T恤、馬克杯和搖頭娃娃,可惜我不是他的粉絲,要不然一定很HIGH。

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後,到了西雅圖TACOMA國際機場,領了行李之後我挑了張椅子坐下,拿出SUDOKU開始腦力激盪,也等待淳文自紐約飛來跟我會合。十二點半左右見到了淳文,跳上事先查好的194號公車往市區去,跟司機先生說了我們的旅館地址,他建議我們在某一站下車布行過去,大約二十多分鐘後抵達市區,綿綿細雨中我們走了十多分鐘,終於到達旅館check-in。在打電話確認過國家公園已於日前關閉後,我們只好死心,留待夏季再訪西雅圖。

在Patrick協助下訂到了離市中心不遠的旅館,和淳文邊聊邊走,一下子就來到Pike Place Public Market。


這是一個很像傳統市場的地方,有新鮮蔬果和海鮮,也有小餐館和各種藝品店。我們在一家巧克力攤位前”ㄉ一ㄠˊ”了很久,試吃了各式各樣的水果乾和巧克力,據說是華盛頓州的特產,店員也十分專業地一一解釋各種巧克力和果乾組合的差異,最後當然也是有小小掃貨回家啦!


來這裡一定會造訪的------第一家星巴克。


1912是門牌號碼,不是創立時間喔!




創始店的Logo和現在其他連鎖店不太一樣,大概是時間久了,頭髮長了,沒有露兩點了。


逛到一家小小畫店,手繪的西雅圖街景卡片很細緻,看看背後畫家的名字,再對照今天ON DUTY的畫家,咦!好像是同一個名字呢!眼前坐的是一位有著一頭白髮臉色紅潤的老奶奶,我們問她,這些都是她畫的嗎?

她說,這裡有好幾位畫家的作品,其中幾幅是她畫的。

我們又問,怎會有這樣的機緣一起將畫作製作成卡片呢?

她說,她們這個畫會是由ㄧ群女性所組成,在我出生之前就開始畫畫了,許多年前西雅圖曾出現要將這個市場拆掉另建大樓的提議,「We like the market. We don`t want it disappear. 」她們便將自己的作品聚在一起,為了將市場保留下來的計畫而籌款,後來市場被保留下來了,她們仍然繼續在一起畫畫,並且在市場中開設一個店面,輪流到這裡來介紹自己的作品。

眼前這位女畫家展示在店裡的作品大多是畫花和西雅圖街景,她畫的花顏色明亮栩栩如生,其他女性畫家的作品也都很賞心悅目,可惜我沒辦法買畫,只好挑了幾張手繪卡片,打算回台灣後裱裝起來,離去前我們請她在卡片上幫我們簽名,還合影留念。我覺得這些女畫家們做了很棒的事,不僅僅是個人的天賦發揮和藝術成就,群聚起來還可以推廣一個信念,甚至成就ㄧ個事業,我想這樣溫婉綿長的女性力量是很動人的。

晚上和Jennifer吃飯,她是國二時就跟家人移民到西雅圖,現在在這裡做會計師,中文仍然講得很順,只是更多時候英文比較容易表達她的想法。她說這週西雅圖正好有「25 FOR 25」的活動(有25家餐廳推出3個courses只要25元的活動),我和淳文都想吃海鮮,就由Jennifer選了「The Oceanaire」。

前菜我們選了兩種。


鮪魚生魚片,搭配烤過的松子。魚片很新鮮,是偏清爽的部位。




生蠔,也新鮮,我敢吃,但是小了點,還是在雪梨吃的比較讚,大顆又肥美,味道比較濃郁。

主菜我們都點了saute sole,就是煎鰈魚。


肉質不會太堅硬,也不像鱈魚那麼散,是我喜歡的質感,看起來很油,但因為用的是橄欖油,吃起來不會太恐怖,醬汁裡加了葡萄,除了葡萄果肉外還有淡淡果香,很讚。

甜點是巧克力慕斯和烤布丁。


溫熱的烤布丁配著上面的冰淇淋吃很過癮,巧克力慕司太甜啦,我們三人分著吃也無法解決。

吃完飯後Jennifer帶我們到Queen Anne高地上欣賞西雅圖夜景,這樣一片點點燈火當然很美,只是沒辦法待太久,很冷呀!


Space Needle在夜裡看起來真的很像外星人要來佔領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