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依然冷颼颼,下了一夜的雨到早上仍然沒有要停止的跡象,往Seattle Center走去的路上雨實在太大,我們走進麥當勞吃早餐兼避雨。Seattle Center附近冷冷清清,Experience Music Project這棟建築外型很怪異,據說是微軟創辦人之一──Paul G. Allen 向已故搖滾巨星Jimi Hendrix致敬而設的博物館;Space Needle是為1962年的21世紀博覽會所修建的,塔頂的建築是以UFO為發想,遠看的確很有外星人登陸地球的感覺。


雨一直下著,我們也沒多拍照,想著該去那裡搭往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74號公車,穿越Seattle Center後在一個路口正巧看見74號公車停在街角,三步併兩步地跑上車,約二十分鐘後來到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校園裡。

躲在校園書店裡避雨,順便等待我們今天的導遊—丹尼爾先生下課,他是UW二年級的學生,在阿拉斯加出生,在西雅圖長大,耐寒度明顯異於常人,這樣寒冷的天氣他只穿了一件短袖襯衫和不特別厚的外套,下雨天也不撐傘,他說他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天氣了。

親切的丹尼爾領著我們參觀美麗的校園,因為下著雨所以沒有多拍照,現在寫網誌時只記得我們去過比爾蓋茲爸爸的大樓、比爾蓋茲媽媽的大樓,校園裡倒是沒有比爾蓋茲自己的大樓,另外還有古典的圖書館、自己的HUSKY球場、最古老的建築Denny Hall等等。丹尼爾先生非常健談,對於學習中文相當有興趣,也能說幾句簡單的中文,在TULLY`S(我覺得最好喝的連鎖咖啡店)時大方地說:「我請客!」他也讓我見識到這裡人喝咖啡喝得真是兇,他問我愛不愛喝咖啡,我說還好,因為我會心悸,他調皮地說:「不喝我才會心悸呢!」共處的三小時裡他就喝了兩大杯。

逛校園的時候雨一直不停的下著,丹尼爾先生說已經下一個禮拜啦,冬天的西雅圖就是這樣細雨不停的天氣。我覺得西雅圖這個城市很美,這裡的人們也很親切友善,不難瞭解為何很多華人選擇這裡做為移民落腳的地方,可是想到冬天裡時常下著這樣的雨……..還是謝謝再聯絡好了……

這天不曉得為什麼,一直覺得很累,平時並不特別困擾我的雨天在此時變得很沈重,我幾乎是憑著意志力在雨中逛完整個校園,雨中的校園還是很美,只是真希望能在春天造訪,看看繽紛的櫻花……


丹尼爾十分紳士地陪我們搭著公車送我們回到旅館,臨別前也來了個外國人的擁抱,希望他改變主意不要去中國,改到台灣學中文吧,我會好好招待他的。(他一直很想知道我們幾歲,我覺得無所謂,但淳文馬上要他別問,哈!就讓這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疑問吧!!)

這是我們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個晚上,Jennifer打了電話來,問說臨走前要不要和她一起吃晚飯,她說要帶我們去Costco買海鮮自己回家煮,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下班後她開著車來接我們到Costco去,沒有我們想要的第一志願----螃蟹,只好改帶白肉魚回家。Costco裡有許多自創品牌Kirkland的商品,以前不知道這品牌名稱的由來,這天才知道原來Costco總部設在華盛頓州Kirkland這個城市,才以此為名,Jennifer說這裡算是一個很鼓勵自行創立小型企業的城市,經營一個有特色的小事業會比在大企業裡上班更受歡迎。

Jennifer的家在距離西雅圖市約三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我們在家裡作了烤味增魚、水煮蘆筍和魚丸湯,邊吃邊聊很過癮,關於所學、工作內容、人際關係、移民生活都能聊,很是投緣。Jennifer的爸媽也下樓來跟我們聊天,問及我住處時,J爸還很興奮地說他在板橋蓋過房子,就在正隆紙廠附近,因此對板橋很熟悉。J媽也很親切和善,我和淳文就和她們一家人聊到十一點多才回旅館去。




這天體驗了西雅圖冬季的雨,也體驗了新朋友一家的和善和溫暖,J爸說務必要夏天再來一次西雅圖,歡迎我們住他家,可以去Hiking……感謝J爸熱情相邀,待我回去練練腳力再來造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