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州,阿甘的故鄉。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我美國行裡最確定的一站,早在確定出國計畫時,怡馨就說:「來阿拉巴馬過感恩節吧!」在我初抵美國心情沮喪時,怡馨也是說:「撐一下,感恩節就可以見面了。」

於是我早早定了感恩節的機票,將這趟旅程當成陌生國度裡的一個寄託,寂寞的時候會想著,十一月就可以去找怡馨和明錡了,神奇的是,這樣想往往有一種使我安定的力量,讓我轉移精神度過眼前的日子,並在心裡存著一個確知,確知我可以實現一趟非常想實現的旅程。


感恩節當天紐約的天氣遭透了,天空罩著一層厚重的雲,更別提惱人的雨,電視上播著MACY`S在Broadway上的感恩節遊行,表演的人和旁觀民眾都裹得緊緊還罩上雨衣,不過他們臉色開心神情仍然洋溢著過節的興奮和輕鬆。我卻在臨出門前收到DELTA航空的通知,說兩點的班機延誤到三點,於是我便把電視上轉播的遊行看完才出門,沒想到到機場之後更是漫長的等待。

近三點了仍沒有boarding的通知,告示板上的時間已經延到四點半,最後又延到五點,櫃臺工作人員也一臉無奈地應付著快失去耐心的旅客,我在台灣從來沒遇過所謂的「返鄉人潮」,沒想到竟然在美國遇上了感恩節返鄉人潮及天氣因素引發的班機大亂,我在短短的候機室空間裡走了N趟,在書店翻了N本雜誌,望著窗外惡劣的天氣卻無計可施,開始幻想起湯姆漢克被困在機場裡的心情,心想要是再延我就要去買一本SUDOKU來打發時間,所幸四點多時總算宣布登機了,我也終於能往溫暖的南方飛去。

經過將近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我終於來到伯明罕國際機場,機場小小的,在我左顧右盼時怡馨已經在走廊盡頭朝著我揮手。

「好久不見了,我的老朋友!」我心裡這樣想著。

晚上的感恩節火雞大餐。


因為有湯汁,所以火雞肉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湯汁裡有馬鈴薯、芹菜和紅蘿蔔,讓湯汁格外鮮甜,怡馨還準備的培根炒小甘藍、通心麵沙拉、煎牛排和馬鈴薯泥,當然少不了火雞良伴──cranberry sauce(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烤火雞要配甜果醬,但是還滿好吃的),甜點是烤蘋果派加一球Haggen-Daz香草冰淇淋,真是超好吃的。


晚上洗完澡就窩在沙發上聊天,只有兩人出席的「粉紅派對」也聊到快兩點,至於聊什麼,依然是秘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