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拉巴馬州有什麼好玩的啊?」
馨:「這裡很鄉下啦!就是悠閒緩慢的大吃大喝行程。」
我:驚!!!


勢必要用照片來記錄一下有多麼的大吃大喝。




在逛完聖誕樹農場後我們去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兩樣前菜都是roll類,一個清爽一個香酥,披薩上的牛排很夠味,義大利麵也很好吃點regular的root beer還被服務生投以讚賞的眼光,我跟馨都覺得,要喝就喝regular吧,喝diet多假呀。

逛完美術館之後肚子餓,明錡帶我去吃熱狗,「PETE`S熱狗」是伯明罕必吃食物之一,小小一個當點心很不錯,上面的洋蔥辛辣刺激,在老朋友面前不須顧形象,大口咬下才過癮。

美式食物油滋滋,我的黑麥麵包還加了奶油煎過,薯條和炸洋蔥圈都好吃,美式食物裡好像少了可樂對不對?因為吃完要去可口可樂博物館玩耍,被怡馨下令禁止點可樂……^_^

在亞特蘭大中國城找到北方麵食館,怡馨在那邊「謝媽媽」、「謝阿姨」的搞不定,到了才發現是「劉姐美食鄉」(姓氏和稱謂沒有一個對的……)。明錡看到油條一定要點,上桌的油條太實在,有點像炸雙胞胎,牛肉麵、京醬肉餅、白菜水餃都很好吃,羊肉泡饃怪怪的,還是拜託明錡幫我解決。

富麗華酒家飲茶去,小小點心三個人分享剛剛好,「火鴨飯」這個名字有星爺的感覺,蛋塔好酥不甜膩,給飲茶劃下一個美好句點。

回紐約前不可錯過美國南方代表菜──烤肋排,店裡有大磚爐現烤,服務生會來幫忙繫上圍兜兜,馬鈴薯沙拉和高麗菜沙拉都好吃,烤雞和肋排一樣是手拿起來大口咬下,香蕉布丁不是怡馨的食物,但是我很愛,南方甜兮兮甜茶沒入鏡,喝起來像是台灣夜市牛排附送的紅茶,很親切。

沒入鏡的還有怡馨做的豆腐鍋、明錡做的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我的第一個感恩節果然是大吃大喝的行程,兩個人在短短幾天裡帶我吃遍他們想到的好吃東西。而能夠在異鄉聚在一起,同桌吃飯,真的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各種食物都因為和他們分享而更有滋味,也在記憶裡留下相互牽引的線索。以後再吃到這些東西時,我知道會有一些什麼閃過我腦中,比如說我們三人的相聚一刻、比如說臨別前他們的殷勤相送、還有我們之間相互瞭解相互承擔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ggnihc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